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冠希旧作《神枪手》首映 导演坚称没改台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00:07  南方日报

  本报香港电(特派记者/郑照魁)昨晚9时45分,“艳照门”主角陈冠希在事发前主演的最后一部电影《神枪手》在香港国际电影节上亮相。首映场引来众多观众,门票在数天之前就销售一空。而这部电影中许多台词,看起来都与“艳照门”事件有着暗合的联系,以至于陈冠希在说这些对白时,现场观众都哄堂大笑。

  影片放映之后,该片导演林超贤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这些台词根本不是在艳照门之后特意修改的,因为那时大家都找不到陈冠希了。至于为什么他有这种“未卜先知”的本领,林超贤只能苦笑着说:“完全是巧合吧……”

  陈冠希戏不多话特怪

  《神枪手》的故事说的是飞虎队的神枪手黄晓明因一次出勤误杀银行太子爷,结果与拍档任贤齐接受警方内部调查,因小齐口供对他不利,结果黄晓明坐了4年的牢狱,出狱后进行复仇大计。能够对付枪法如神的黄晓明,就只有在飞处队崭露头角的狙击手陈冠希,最后黄晓明报仇成功杀了任贤齐,但他也被陈冠希击毙。

  有趣的是,在《神枪手》中,陈冠希所说的太多台词与这一年发生的事情有巧合般的联系,而这个角色看起来也与他现实中的性格非常相似。比如,他自信满满地向贼匪说:“你想挑战警方,我等你。”看到这句话时,不少现场观众都大笑起来。而他在戏中的名言“每一个男人天生就应该有自信心。如果你没有,就说明你没有那方面的能力。”听起来更是直接指向他去年的“艳照门”事件。配合着他当时的表情,现场观众几欲喷饭。还有一幕是陈冠希在行动中射杀劫匪,之后被记者追问感想,他说:“没感想,改天你去问他(那个死掉的匪徒)采访吧,看他有什么感想!”

  导演坚称没改过台词

  由于《神枪手》不能在内地上映全败在陈冠希身上,因此导演林超贤昨天在接受记者专访时也表现得非常无奈。

  林超贤透露说,曾经有人建议他,把这部戏中陈冠希的戏份全删掉,再找一个人拍。但他觉得这样不可以。“《神枪手》其实是我为陈冠希量身定做的一部片子。在构思这个戏的时候,想的就是陈冠希来演这个角色。”

  而对于台词与“艳照门”里的巧合,林超贤觉得很无奈:“很多人都问我,你怎么那么有先见之明。这真不是我故意的。很多的台词,当初拍的时候没有问题。‘艳照门’之后,怎么看怎么觉得有问题。就觉得怪怪的,好像在影射什么似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五届香港影视娱乐博览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