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赛德克-巴莱》需千万美元 徐若瑄投钱遭拒

  《海角七号》去年在台湾创下5亿新台币的票房,让导演魏德圣筹备了9年时间的英雄史诗大片《赛德克·巴莱》终于有拍摄的机会。昨日,记者在香港采访了魏德圣,他透露,如果不出意外,徐若瑄会加盟该片,不过,对徐若瑄提出的资金帮忙,魏德圣却直接拒绝了。

  王家卫李安都会帮忙

  9年前,魏德圣就开始筹拍反映“雾社事件”的影片《赛德克·巴莱》,讲述的是台湾1930年发生的原住民起义反抗日本侵略者的故事。为了筹集资金,魏德圣当掉了自己的房子,花250万拍一个5分钟的宣传片,并挂到网上,希望能通过这个短片寻求到投资,可惜未果。无奈之下,他拍摄了《海角七号》。魏德圣透露,吴宇森和《赤壁》的制片人张家振共同为新片担任监制,大导演李安则许诺会在影片后期剪辑时提供帮助。

  演员只要原住民

  魏德圣解释,赛德克·巴莱为原住民土语发音,意思是“真正的人”:“不仅仅表现抗日,也涉及族群的尊严、信仰等问题,题材非常特殊。”另外,魏德圣还表示新片要打造一种全新的战争美学:“你想象一下,高山、森林、飞瀑、雨雪、浓雾…在樱花飘洒的山谷里的残酷猎杀,是怎样的画面!”至于演员阵容,魏德圣还是坚持自己的一贯作风,完全起用原住民。如果不出意外,徐若瑄应该会加盟影片:“因为徐若瑄正好就是电影里描写的那个起义反抗日本人的部落的后代。”徐若瑄更是表示,资金有什么需要帮忙的,也请导演尽量开口。不过魏德圣婉谢了徐若瑄,因为他希望另外一半的资金在台湾以外的地区寻找,“这样在后期的营销时就不会那么费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徐若瑄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