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枪手》香港首映 龙套陈冠希被当“枪”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09:37  海峡都市报
《神枪手》香港首映龙套陈冠希被当“枪”使

黄晓明抱怨该片难演

《神枪手》香港首映龙套陈冠希被当“枪”使

陈冠希饰演香港飞虎队狙击手

《神枪手》香港首映龙套陈冠希被当“枪”使

陈泽民(左)曾被指与胡兵(右)交往过密

  本报讯 今年的香港国际电影节上,每天都有多部影片首映,但能和“开幕影片”成龙新作《新宿事件》一样火爆的,恐怕就只有《神枪手》了。“陈冠希复出之作”、“恐吓子弹信威胁”、“穿着防弹衣参加首映礼”等特别“标签”,让这部林超贤导演,任贤齐、黄晓明和陈冠希主演的警匪大片,早就一票难求。然而,昨夜首映后的《神枪手》却远没《新宿事件》那般轰动,陈冠希在剧中只是个超级龙套,任贤齐和黄晓明之间演绎的“神枪手之战”,也不过维持在林超贤警匪片的普通水准上。

  一刀不剪无缘内地

  《神枪手》的开拍早在“艳照门”事件曝光之前,而该片那时的噱头是“黄晓明第一部港片作品”。可“艳照门”后,《神枪手》最大的悬念就成了“是否会删除陈冠希的戏份”。昨日,导演林超贤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完整保留了陈冠希的戏份,而此次电影节首映的版本也是最全的导演剪辑版。然而,《神枪手》已宣布无缘内地影院,当记者问“是否因为有陈冠希的戏份,而让《神枪手》在内地无法过审”时,林超贤称该片根本就没有在内地立项,更没有送审,所以内地不上映和陈冠希无关。

  “香港和东南亚地区上映的票房,就能支撑该片的成本了。”林超贤说。

  香港首映火到极致

  “艳照门”事件和陈冠希,非但没有引起香港影迷抵制《神枪手》,反倒让这部影片火到极致。此次香港国际电影节安排了一场《神枪手》首映活动,而这场首映门票早已售罄,当记者昨夜拿出主办方特别派发的门票入场时,还不时遇到前来询问是否有余票的影迷。显然,刚闹出的“恐吓子弹信”事件,以及“任贤齐称要穿着防弹衣参加首映礼”的八卦新闻,让这部警匪片急速升温。此前,陈冠希公司就表示没有安排陈冠希参加香港的首映,昨晚的首映红地毯上,也只有林超贤带着黄晓明、任贤齐两位主角亮相。

  《神枪手》上映中,记者发现陈冠希根本没有多少戏份,林超贤说“他拍了多少,我就用多少”,结果陈冠希也只捞到几句台词。他在片中饰演狙击手,经常想挑战比他厉害的黄晓明,前辈任贤齐则劝他:“自信过头就会导致自负,连累你一生!”而陈冠希说:“好胜心是每个男人与生俱来的,如果没有是你没有能力!”他的另一句对白是:“你要挑战香港警察,我等你!”寥寥数场戏份,和“复出”话题给《神枪手》上映宣传带来的火爆,让人不禁怀疑“陈冠希”被《神枪手》当“枪”使了。 特派记者柳庆庆文/图

  □相关

  陈冠希父亲申请破产

  陈冠希父亲陈泽民前日证实,金融海啸导致银行收紧信贷,令其公司资金周转出现问题,他本周内将正式向法庭申请破产。尽管陈冠希现时的演艺工作近乎全面停顿,但陈泽民表示:“相信儿子有能力,应该会照顾我日后的生活。”陈泽民旗下有多家演艺及唱片公司,他也是一家上市公司的主席。但近年来陈泽民的财政频出状况:2003年5月23日,陈泽民旗下的某控股公司被证券行起诉并追讨647万港元保证金;2008年7月23日,陈泽民任董事的英属处女岛注册公司,被指欠债逾千万港元。债主不断临门,又得不到银行支持,他被迫走上破产绝路。

  数年前陈冠希在娱乐圈每年收入逾千万港元,还有能力替父亲偿还部分债项。但“艳照门”后,陈冠希演艺工作近乎全面停顿。还好陈冠希有间生意很好的时装店,他同时作为娱乐公司CMD的行政总裁,旗下艺人农夫为他带来不少收入,但这些刚够他的生活费,实在没办法背上父亲的债务。(小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