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众大腕导演忆香港警匪片20年 带绝望拍那些江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09:56  新闻晨报

  昨日,由香港影视娱乐博览主办的“从《龙虎风云》到《窃听风云》:香港警匪片风云20年主题论坛”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

  小小论坛几乎汇集了香港警匪片最具代表性的人物:刘伟强、方平、麦兆辉、庄文强、章国明以及陈嘉上。在谈到创作那些经典的警匪片时,嘉宾们纷纷认为“这恐怕是我最后一部电影”,大有“壮士一去不复返”的悲壮。

  陈嘉上:撕掉剧本重来

  陈嘉上在1998年执导过《野兽刑警》,回忆起当年,他说:“那时盗版很严重,我几乎是怀着绝望的心情拍的《野兽刑警》,我当时想这也许是我最后一部电影了。这样一来反而就能豁出去。剧本在拍完第一天就被抛开了,那个剧本本来是一个完完全全的喜剧,我当时拍不了喜剧,只有绝望,心里有话要说。我跟老板说,以后拍摄场景还是按计划安排,内容我自己全改。我要谢谢当时的监制庄澄,他支持我重新建立一个戏,也要谢谢王家卫,我看了他的《重庆森林》之后,觉得很好,我想照这样拍一个警匪片会很好看。老实说,后来很多人说好看,我都没想到。我想的是要是不可以再做下去,起码拍一个留给大家的电影,所以最后电影结局还是回到希望里去。”

  麦兆辉&刘伟强:把之前全部抹掉

  麦兆辉和刘伟强谈到2003年拍摄《无间道》的过程时表示压力巨大。刘伟强说,当时把剧本拿去给很多人看,都叫他走人,“卧底拍过太多,投资方觉得故事很好,但你要拍这么大,他们觉得会赔本。我闭门两星期,最后决定去拍。找投资确实找得很辛苦,还好最后我找到林建岳。我当时也很担心,在想这是不是我最后一部电影?我最后想出来的办法是,之前拍过的东西,我们全部抹掉。”

  麦兆辉表示:“我要感谢所有以前的警匪片,那些都是养料。我爸爸和哥哥都是警察,我小时候长在警察宿舍,听到很多故事。其实人生中黑白并不那么分明的。我把最熟悉的故事写出来,这也许就是最好的故事。我写《无间道》剧本的时候,也和陈嘉上一样,已经有点绝望的感觉,我觉得这可能是我最后一部电影,所以把最熟悉的故事都写进去了。”

  [链 接]

  否认新作乃自传

  杨采妮自曝低潮时曾幻听

  前日,香港亚洲电影投资会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拉开了帷幕。开幕当天,杨采妮带来了自己创作的剧本《圣诞玫瑰》寻求投资。之前曾有消息称,杨采妮的这部新作是以自己的感情经历为蓝本创作的,被问及此事,杨采妮连说没有,“没有没有,这不是一个爱情片”。不过,她自曝低潮时,甚至出现过幻听,所以希望借《圣诞玫瑰》,帮助观众走出低谷,“我觉得蛮恐怖的,脑子里永远都有2个声音,不知道是真实的,还是幻觉。一个声音就叫你去毁灭算了,另一个声音则一直在叫你回来……”

  此外,杨采妮表示只担任《圣诞玫瑰》的编剧和导演,主角就不奢望了,至于男主角,她希望能在内地找,“最好是30岁出头,很帅,还要看上去很有知识和生活品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警匪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