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众大牌“十月围城” 12位大腕保护“孙中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10:18  河南商报
众大牌“十月围城”12位大腕保护“孙中山”

“赌徒”甄子丹

众大牌“十月围城”12位大腕保护“孙中山”

“妾侍”范冰冰

众大牌“十月围城”12位大腕保护“孙中山”

“乞丐”黎明

众大牌“十月围城”12位大腕保护“孙中山”

“车夫”谢霆锋

  在日前举行的香港影视博览会上,历史大片《十月围城》堪称今年最值得期待的国产影片。商报记者从投资方保利博纳了解到,《十月围城》目前已有黎明、谢霆锋、甄子丹、梁家辉、胡军、任达华、曾志伟、范冰冰等12位大腕加盟,投资额达到1.5亿元,票房目标瞄向4个亿。

  ■商报记者 陈和生

  故事

  八勇士惊心动魄八小时

  《十月围城》由陈可辛监制,陈德森担纲导演。这是一段香港历史上鲜为人知的故事,他们舍身取义,为了一个素未谋面的人,血战维多利亚城。1905年10月15日,孙中山要在香港停留8小时,在这8个小时里,他将面对来自朝廷的暗杀。于是8个勇士挺身而出,他们每人负责保护孙中山一段路,每一段路,都会发生一场故事……

  按照导演陈德森的说法,故事中既有《拯救大兵瑞恩》式的家国情怀,又充满《24小时》式的刺激紧张,绝对不会让观众失望。《十月围城》计划于4月份在上海开机,预计12月在亚洲同步上映。保利博纳老总于冬给《十月围城》定下的票房目标是4个亿。

  阵容

  十二位大腕打磨一台戏

  在最新公布的演员阵容中,黎明、谢霆锋、甄子丹、梁家辉、胡军、任达华、曾志伟等人饰演的都是“小角色”,比如赌徒、商人、乞丐、车夫、学生等。

  在这部男人戏中,范冰冰成为其中的女一号。最开始以“赌徒”甄子丹的妻子的身份出现,后来又改嫁给爱国商人。姜文的夫人周韵在戏中和谢霆锋有一段感情戏,算是电影中最为温情浪漫的部分。有评论说,如此强大的演员阵容,在近年来的电影制作中非常少见。

  悬念

  王学圻有望出演孙中山

  孙中山的角色谁来出演?剧组方面秘而不宣留足悬念。

  监制陈可辛对这个角色的要求是“不是特型演员,但不排除在面部做一些改造,最重要是感染力和声音魅力。”片中有一段戏是孙中山演讲,他的魅力让人听了以后就愿意为他去死。传闻称王学圻就是孙中山的扮演者,但这个说法片方不予回应。

  一周前,王学圻经纪公司企宣告诉商报记者,陈可辛、陈德森、黄建新已赴成都面见王学圻,讨论的角色在片中非常重要,并称双方已经进入合约阶段。从这一点来看,王学圻饰演孙中山的可能性非常大。

  奢华

  搭建场景花了4300万

  12位大腕成为《十月围城》的看点外,耗资4300万元搭建的场景也堪称奢华。为了还原历史真实感,剧组以1∶1的比例在上海重新建造当年的香港中环地区,占地面积超过100亩。从皇后大道到摆花街、石板街……每一条街,每一栋楼都按照当时的布局建造。

  据了解,整个拍摄场景搭建历时8个月,目前已经进入收尾阶段。剧组光收集当年的建筑资料就耗费了一年之久,片中的一片瓦都得按照当年的工艺来烧制。拍摄完成后,场景将作为“老香港的唯一留影”永驻上海,成为一处文化景观。

  人物谱

  刺客——胡军 武功高强,受命前来刺杀孙中山。

  乞丐——黎明 由富翁蜕变而成的乞丐,负责解救孙中山。

  警察——曾志伟 表面善良,内心滑头。

  流亡将军——任达华 保护孙中山,后被神秘人杀死。

  革命党人——梁家辉 策划起义,引发革命浪潮。

  车夫——谢霆锋 忠于主人,硬闯箭阵死去。他与周韵饰演的富家小姐有一段情。

  赌徒——甄子丹 武功高强,快意恩仇。

  妾侍——范冰冰 先是赌徒之妻,后改嫁。

  少爷——王柏杰 革命青年。

  孙中山——?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十月围城》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