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镇伟打造野心“机器侠” 打造东方功夫机器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10:53  半岛晨报
刘镇伟打造野心“机器侠”打造东方功夫机器人

《机器侠》主演合影

  “我的目标就是打造有中国特色的机器人,所以它会用中国的兵器和功夫。”由香港导演刘镇伟带领资深制作团队,耗费近亿元人民币打造的科幻爱情电影《机器侠》,宣称要以“东方功夫机器人”的概念创造中国电影史上的一项“第一”。3月23日,该片以一段激动人心的片花证明了他们的野心并非空穴来风。□首席记者穆晨曦电自香港 文/摄

  打太极变飞车 “功夫机器人”惊现真身

  《机器侠》公布的这款长仅几分钟的片花相当激动人心,除了造型华丽的机器人曝光,还有机器人打中国传统功夫——太极拳,以及胡军驾驶的汽车变形的镜头。短短几分钟,酷炫的画面便产生巨大吸引力,引来众多参观者驻足。据悉,电影中将出现多种造型及能力各异的机器人,而“太极机器人”代号K-88,是吴京在片中变形后的角色。有“功夫小子”美誉,尤其擅长刀、枪和拳术的吴京笑说,“导演这次没给我看剧本,只简单地告诉我,我是世界上最厉害的一个机器人。我想他是在考我,想看我表演时能有多少想象空间!”

  据导演刘镇伟透露,《机器侠》将包罗十八般武艺,不仅有拳脚功夫,还有众多中国特色兵器,太极只是片中众多东方功夫的一种。除吴京扮演的K-88以外,与之有精彩对战的胡军、方力申等人也各有特殊能耐,胡军除驾驶汽车变形外,还将用到摩托车、自行车等多种变形交通工具。刘镇伟还表示,由于时间仓促,目前展现的特效只完成了预期效果的一半,最终成品将更有视觉冲击力。

  穿黑衣戴墨镜 “机器侠客”惊艳亮相

  刘镇伟说,打造中国自己的高科技侠客是他一直以来的夙愿,“西方有超人、铁甲侠、蝙蝠侠、蜘蛛侠等等,中国一直少一个‘侠’,我们为什么不能有自己的侠?如果说以前的特效不行,那么今天,我们的特技水平已经足够制作一部质量上乘的电影。最重要的,我相信我们的深厚文化底蕴和创意是独一无二的!”

  传统与科技结合、东方文明与西方概念嫁接,《机器侠》无疑是华语片型的一大创新。据悉,《机器侠》在国内已赢得极大的票房信心,五大发行公司和十大院线组成的超强发行联盟,已创下国内影片发行纪录,并将在暑期档联合强势公映。在片中饰演悲观科学家的曾志伟对于票房却极为乐观,“这部影片一定会大火特火!”

  为了与《机器侠》的故事主旨相配合,该片在香港影视展的展位也被设计得金属感十足,青铜色以铆钉拼接的“机器侠”三个大字高悬上方,展位内则以多根金属管和电线装饰,以金属古旧感衬托未来科幻,独特的设计夺尽参观者眼球。而前来造势的主创也大玩无厘头,胡军、郑中基、吴京、方力申和女演员甘薇等全以黑装、黑墨镜惊艳亮相,俨然一副“中国骇客”装扮,刘镇伟笑称:“这不是很好玩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