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荒村公寓》抵津热拍 余文乐张雨绮公交上恋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15:20  城市快报
《荒村公寓》抵津热拍余文乐张雨绮公交上恋爱

余文乐从公交车上下来

  改编自当红惊悚小说家蔡骏同名作品,由罗志良执导,余文乐、张雨绮主演的惊悚片《荒村公寓》开拍至今已经一个多月。日前,剧组人马转战天津,昨天,本报记者专程赶到拍摄现场。面对记者的来访,剧组工作人员口风甚严,并不愿透露过多的剧情。不过相比之下,片中主演余文乐却显得异常轻松,在现场不时与工作人员开着玩笑,而面对记者他也谈起了对天津的感受。

  剧情:警醒现代男女认真对待爱情

  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剧组正在本市某书屋中进行拍摄,由于拍摄空间异常狭小,因此开拍后剧组进行了清场。记者从工作人员处得知,“现在我们拍摄的是一个女主角中邪的情景,在经历了一场荒郊野外的历险后,她被一个死去的灵魂附体,为了找到解决的办法,他们来到这里,向余文乐和张雨绮寻求解决的办法。”对方向记者透露,余文乐和张雨绮在片中饰演的是一对情侣,他们共同创作了一本小说,书中的惊悚情节吸引了几位大学生的注意,为此他们踏上了寻找故事真正答案的旅程。

  据悉,在此之前剧组还在本市某图书馆中进行了拍摄,对于拍摄的情节对方介绍:“实际上我们在图书馆拍摄的并不是惊悚桥段,而是一场签名售书的活动场景,这些镜头会在影片结尾时登场。”

  随着记者与工作人员聊天的深入,话题自然转到了恐怖片的题材上,众所周知,这类题材的作品在国内还是有很多限制的。“所以我们并没有把电影定位为恐怖片,而是惊悚爱情片,通过一对古代情侣的誓言,警醒现代男女改正对爱情不负责任的态度。可以说,通过这部影片,现代的年轻人应该得到启发,去重新看待爱情这件事情,而不是随意对待。”

  据悉,《荒村公寓》此前一直在北京拍摄,昨天是剧组抵津的第三天,此后全组还将返京继续进行拍摄。“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我们将在5月份杀青,随后进入后期制作阶段,应该可以在暑期档与观众见面。”聊天中,对方向记者透露了影片的拍摄进度,随后也解释了之所以选择天津拍摄的原因,“我们之所以看上了天津,就是因为这里有很多现代化的街道,特别是之前在图书馆拍摄的戏份,那里的环境非常现代,在影片中能够与那些古代的戏份形成鲜明的对比,这也是导演追求的效果。”

  角色:男女主演拍惊悚片很过瘾

  当结束了在书屋内的拍摄后,剧组转到露天拍摄一组与公交车有关的外景。据记者了解,这段戏主要讲述的是余文乐和张雨绮的恋爱过程。

  虽然一早就开始拍摄,但是直到下午记者见到余文乐时,仍看不出他有丝毫疲惫。起初还穿着羽绒服的余文乐利用布景的间隙与导演罗志良及助理说笑起来,后来干脆脱下外套穿着单衣跟助理打闹。由于过于“张扬”使得他被许多路人认出来,但大家因为不敢相信在家门口就能遇到大明星,所以纷纷驻足观看议论。

  利用这个空隙记者也与余文乐聊了起来,他告诉记者,因为从小在香港长大,所以已经适应了温暖的气候,工作这么多年,冬天在北方也极少遇到下雪天:“明明已经入春了,这边的气温却一下子冷成这样,幸好我带了羽绒服来。不过今天早晨的大雪下得真是太痛快了!我已经很久没有看到这么大的雪了,尤其还在春天,借着拍戏的空当我拍了不少照片留念。”

  去年,余文乐以惊悚影片《第一诫》在韩国富川影展称帝,今年,他似乎对此类电影“意犹未尽”,又接拍了《荒村公寓》:“我从小就着迷于神秘事件,对惊悚片可以说是情有独钟。”如此沉迷悬疑情境的余文乐对于惊悚也有自己独到的看法,他说:“对待恐惧最好的方法是直接面对,甚至要伸手去揭掉那些迷惑人的伪装,就好像片中我扮演的作家郭径一样,只有自己吓自己才最可怕。”

  张雨绮当天的拍摄任务就是与余文乐在公交车内的几场对手戏,刚刚到达片场的她就换上了短裙,哆哆嗦嗦地上了公车。这位“星女郎”自从出演《长江七号》后便星途坦荡,先是被徐克挑中与金像奖影后周迅同台飙戏,而后又被罗志良钦点加盟《荒村公寓》,外表看似成熟的她说起话来还是尽显少女本色:“电影开拍已经有段时间了,导演和剧本的变幻莫测让我有时都搞不清楚自己是人是鬼,演惊悚片真新鲜。唯一遗憾的就是好不容易来到天津却一直在忙,都没时间去尝尝‘狗不理’包子。” 记者 王嵩 徐星 文并摄影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