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邪西毒》北京首映 王家卫听“炒冷饭”翻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16:00  金羊网-新快报
《东邪西毒》北京首映王家卫听“炒冷饭”翻脸
王家卫在《东邪西毒终极版》北京首映发布会上

  ■新快报特派北京记者 刘嫣

  到今年的4月1日,“哥哥”张国荣就已经离开我们六年了。为了怀念这位一代巨星,王家卫导演的《东邪西毒终极版》将于3月27日在内地全面公映,给广大“荣迷”们一个机会大银幕上最后一次瞻仰“哥哥”的风采。

  昨日,王家卫导演带同“盲剑客”梁朝伟和“桃花”刘嘉玲以及影片的摄影杜可风、为终极版重新编乐的吴彤,在北京举行了首映发布会。王家伟说《东邪西毒》最早就是与北影合作的,现在《东邪西毒终极版》在全世界各地走了一轮,最终回到内地特别是回到北京,看到所有的老朋友都在,这让他感觉非常高兴。可是,在接下来的专访环节中,由于一位记者不小心提到了“江郎才尽”与“炒冷饭”等字眼,令这位国际大导演非常不悦。

  王家卫一怒为张国荣

  不知道“江郎才尽”与“炒冷饭”这几个字是不是说到了导演的死穴上,昨日专访前,王家卫导演还和杜可风一起有说有笑地出现在记者室,不过笑容未能延续。他们刚一落座,就有记者质疑王家卫,说电影史上像这样把自己十年前的作品拿出来翻炒的行为非常少,这是不是像有评论认为的因为他已经“江郎才尽”,不得已要“炒冷饭”。刚一听到这个问题,杜可风立刻开始打圆场说:“你们骂人就骂我,不要骂他,我适合挨骂。”

  而这时候的王家卫就冷笑了一声说:“他们现在就喜欢骂。终极版的意义我想刚刚已经讲得很清楚了,没必要再重复。《东邪西毒》不是我们的,而是观众的。我希望年轻观众也能有机会在大银幕上看到张国荣。”

  既然只是为了能让大家在大银幕上见到张国荣,推出《阿飞正传》的终极版不是更合适吗?王家卫脸上立刻挂不住:“你的问题太尖锐了。我相信《阿飞正传》不会再推终极版。”随后他表示在自己心目中,《东邪西毒》里的张国荣是最好的、独到的。而对于《阿飞正传》里的张国荣更像他本人的说法,王家卫就更生气了:“谁说像?各人有各人的理由,别人怎么知道张国荣是什么样子?鸡蛋好吃,难道就一定要去看母鸡长什么样子吗,放过它吧。”

  不悦发行方乱讲折磨演员

  而最后把王家卫的脾气彻底引发到高潮的,是在台上发行方代表曾表示,在拍这部电影的时候演员们都受到过王家卫的“折磨”。有记者问导演到底是什么样的“折磨”。这时谁都可以听得出来王家卫很生气——“谁说他们痛苦呢?拍戏不是旅游,不是讲究吃得好住得好。谁说这样的话你就应该去问谁,至于我,我想这些演员没有谁会觉得痛苦。”

  他们想对“哥哥”说

  梁朝伟

  “我和张国荣是在拍《春光乍泄》的时候才真正认识并熟起来。他在演戏方面非常精彩,我觉得他的每一部作品都很好。我觉得用现在这种方式是很有意义的,因为大家可以通过他的精彩演出来怀念他。”

  刘嘉玲

  “在我心里,张国荣从来就没有离开过。他永远都是那么美丽青春。我希望他现在在那个空间里,一切都好。”

  王家卫

  “这个电影在3月27日上映,离张国荣去世的时间很近。这是我们最后一次在大银幕上看到他。他的电影现在能有如此大的发行,应该是我们对他最好的怀念。影片的最后一个镜头我给了张国荣,以慰他的粉丝。”

  杜可风

  (在播放一段哥哥拍《东邪西毒》戏里以及戏外的一些片段VCR的时候,杜可风都忍不住哭了出来。)“我爱张国荣,张国荣也爱我们,他一直都活在我们的心里。”

  张曼玉

  (当天张曼玉虽然没有到现场,但是王家卫说他早上收到张曼玉从美国发来的传真,上面写了一些祝福。)

  “替我向大家问好,不管是张国荣还是《东邪西毒》,都永远在我心里,而且青春、美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王家卫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