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梁朝伟:《东邪西毒》有那么难懂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20:09  广州日报
梁朝伟:《东邪西毒》有那么难懂吗?(图)
梁朝伟
梁朝伟:《东邪西毒》有那么难懂吗?(图)
刘嘉玲

  《东邪西毒终极版》新闻发布会后,导演王家卫和主演梁朝伟接受了记者专访,而刘嘉玲则避开了记者早早离开了。之前传言要来的杨采妮没有现身。

  《东邪西毒》虽然是15年前的电影,但其拥有一批粉丝,同时很多人还觉得电影看不懂,对此梁朝伟在接受采访时说,从没觉得电影很难懂,还反问记者说,这个电影真的那么难懂吗?

  谈电影 本来要演的是西毒

  梁朝伟当天和太太刘嘉玲一起出席了发布会,可能是担心被记者问到八卦问题,主办方并没有安排两人同时接受采访。梁朝伟接受采访时说,自己现在再看《东邪西毒》心情都一样,觉得这样的角度描写世界很有趣。而对于很多人看不懂这部电影,梁朝伟显得有些无奈,说自己从没觉得很难懂啊,“不就是讲人的内心世界啊,将来每个人都会遇到的啊,受伤、无奈、痛苦什么的,有那么难懂吗?”

  对于片中自己扮演的盲武士,梁朝伟说自己没觉得有赢和输的说法,生活就是这样的,就是你无论怎么放弃,最后也都受伤了。此外,他说当初拍《东邪西毒》时,原来是要出演张国荣的那个角色(西毒),但后来因为要同时拍《东成西就》,王家卫就让他演了盲武士这个角色。

  谈演员 张国荣是一个好演员

  谈起一起在《东邪西毒》中合作过的其他演员,梁朝伟说,8个人都有变化,有的成熟了,有的人离开了,有的人还在继续拍电影。当记者问他,前几天在香港见到林青霞会不会觉得她变化大,伟仔笑说:“她不就是结婚了嘛,我也结婚了。”

  对于合作过多次的张国荣,梁朝伟赞赏有加,说拍《春光乍泄》才开始和张国荣很熟,但自己一直觉得他是一个很好的演员。至于张国荣哪部影片他最欣赏,梁朝伟则说,张国荣拍过很多不同类型的电影,每部电影都有他不同的地方,不能说有最好,而是都很好。

  谈导演 和王家卫最有火花

  和很多大导演合作过的梁朝伟谈起合作过的导演,直言说李安很严格,吴宇森很好人,而王家卫是两人的结合体。

  正在北京做宣传的《贫民富翁》导演丹尼·鲍尔曾邀请梁朝伟出演《太阳浩劫》一片但被他拒绝了,谈到这段旧事,梁朝伟解释说,是因为档期问题没能出演。不过他补充说,主要是因为角色的发挥空间不大,只是出演众多太空人中的一个。

  虽然很多导演都想找梁朝伟合作,但梁朝伟说和王家卫合作比较默契,最容易产生火花,所以才合作了这么多年。两人合作的下一部电影《一代宗师叶问》即将开拍,梁朝伟透露说,2个月前在接受体能训练,同时也在学咏春拳。文/本报记者 沈远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