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邪西毒终极版》首映 主创飙泪缅怀哥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20:13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易东方) 《东邪西毒终极版》将于明天上映。昨天,导演王家卫携梁朝伟、刘嘉玲、杜可风、吴彤等主创在京出席首映式。影片上映日接近张国荣的忌日4月1日,主创们希望借此表达对哥哥的怀念之情。摄影杜可风哭着说:“我们爱他,他永远存在,因为他也爱着我们。”

  因为意外制作终极版

  《东邪西毒》拍摄于1992年,王家卫集合港台最具实力的8位当红巨星联袂主演,包括张国荣、林青霞、梁家辉、张曼玉、梁朝伟、刘嘉玲、张学友和杨采妮。

  王家卫说,《东邪西毒》之所以制作终极版,是因为一场意外,“20世纪末,一家存放底片的公司突然关门,通知我们去把一些电影底片拿回来,其中就有《东邪西毒》。底片给水淹了很久,让我很心痛,因为这部电影对我有着特殊的意义,所以我决定修复。这一修就是4年,但我认为值得”。

  杜可风王家卫齐落泪

  首映式上,众主创的话题从“珍惜”出发,深切缅怀已逝的张国荣。现场播放了一段关于张国荣的片花,一头乱发的哥哥留着胡须,显得非常沧桑。看完这段片花后,杜可风当即落泪,“我们合作了很多年,他有时候会问我一些问题。我们爱他,他永远存在,因为他也爱我们”。

  端坐一旁的王家卫戴着墨镜,此时也流下了眼泪。他从口袋中掏出一张纸条,说是身在美国的张曼玉早上传真给他的,一方面对自己不能参加首映式表示歉意,另一方面是缅怀哥哥。王家卫说:“她希望我传达一句话,张国荣跟《东邪西毒》永远在她心里面,永远青春,永远美丽。”王家卫说,他在终极版中特意为张国荣剪辑了一些镜头,“这是他与观众见的最后一面”。

  伟玲夫妇叹角色孤独

  刘嘉玲称已经看过影片

  片很多次了,每次都能勾起很多回忆,最先想到的就是哥哥的点点滴滴,“他的笑容、调皮,一直在我心里面”。

  刘嘉玲说,15年前拍摄影片时,她并不太明白导演的用意,“15年后,我终于弄明白了,我扮演的桃花表达了导演对爱情的渴望和释放。桃花是美丽又寂寞的,她一直在等待,但什么也没有等到,最后在桃花盛开的季节孤独死去。影片中每个角色都很凄美、孤独”。

  梁朝伟非常喜欢《东邪西毒》,“我喜欢导演从武侠片的角度拍人性。影片虽然看起来星光灿烂,但内核寂寞至极,每个场景和角色都可以化成孤独的符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东邪西毒终极版》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