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克施南生电影工作室25周年展览 珍贵展品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21:59  新浪娱乐


徐克施南生电影工作室25周年展览珍贵展品曝光 徐克施南生电影工作室25周年展览珍贵展品曝光
徐克与前妻分手还是朋友 张艾嘉、钟镇涛、施南生到场

徐克施南生电影工作室25周年展览珍贵展品曝光 徐克施南生电影工作室25周年展览珍贵展品曝光
张艾嘉手捧红贝壳 钟镇涛和张艾嘉

徐克施南生电影工作室25周年展览珍贵展品曝光 徐克施南生电影工作室25周年展览珍贵展品曝光 徐克施南生电影工作室25周年展览珍贵展品曝光
徐克称拍电影是种浪漫 徐克和施南生合影 才女张艾嘉

徐克施南生电影工作室25周年展览珍贵展品曝光 徐克施南生电影工作室25周年展览珍贵展品曝光 徐克施南生电影工作室25周年展览珍贵展品曝光 徐克施南生电影工作室25周年展览珍贵展品曝光
徐克两鬓斑白 钟镇涛成熟潇洒 钟镇涛张艾嘉郎才女貌 张艾嘉成熟风韵

徐克施南生电影工作室25周年展览珍贵展品曝光 徐克施南生电影工作室25周年展览珍贵展品曝光 徐克施南生电影工作室25周年展览珍贵展品曝光 徐克施南生电影工作室25周年展览珍贵展品曝光
张艾嘉笑容可爱 钟楚红送花篮打气 徐克面露喜悦 钟镇涛接受访问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为纪念徐克和施南生共同创立电影工作室25周年而举办的《浪漫演义 电影工作室创意非凡二十五年》专题展览,于3月25日下午,在agnes b. 艺术画廊开幕,展出多项“电影工作室”的珍藏纪念物。徐克、施南生以及《上海之夜》的演员张艾嘉、钟镇涛亦亲临开幕式现场,共同追忆当时拍片的辛苦和欢乐。

  成立于1984年的电影工作室,由徐克和施南生创立。经营至今,她成就了香港电影最辉煌的时期,其制作的电影接近五十部,划时代的经典包括《英雄本色》、《倩女幽魂》、《笑傲江湖》和《黄飞鸿》等。工作室更是为培养后起之秀作出巨大的贡献。适逢电影工作室25周年纪念,香港国际电影节推出回顾放映节目,精选多12部工作室的里程碑之作,并举行专题展览,让观众对电影工作室及其对香港电影的贡献有一个全方位的认识。

  嘉宾笑谈拍摄趣事

  当主持人黄霑的女儿黄宇诗问徐克对于电影工作室这二十五年来的历程中最难忘的是什么时,徐克没有回答问题,反而说:“最开心的是看到你回来了”。施南生就表示:“最挂住的东西反倒是那些没有摆在这里的东西”。

  徐克这样介绍工作室首部作品《上海之夜》的男女主演张艾嘉、钟镇涛:“他们是第一个上我们当的人。”在被问到拍摄《上海之夜》的时候发生的难忘的事时,张艾嘉即刻表示说自己会说很多很长:“进厂拍摄就分不到白天黑夜。因为导演根本就不喜欢回家。他在片场甚至有牙刷。”钟镇涛就补充道:“他放饭都不记得。”

  张艾嘉在回忆拍摄的第一天就要在沙田拍跳河的场景时说:“当时是开工第一天。我不会游泳,那河水又很臭,什么东西都有。但是我知道如果我沉下去,导演是不会放过我的。”张艾嘉笑着问徐克导演记不记得有一场戏拍到她全身皱皮,徐克连忙点头表示记得。接着张艾嘉对着传媒说:“你们知不知道当时拍那场泡泡浴他们用的是什么——是洗碗用的洗洁精!”

  钟镇涛的遭遇也没好到哪里去,他自曝当时整天与老鼠为伍,全部是喷上黑漆的实验用小白鼠。钟镇涛说:“每次捉老鼠都不可能全部捉回来,到最后用的老鼠也不知道多少是小白鼠,多少是现场的真老鼠。”此外,钟镇涛更是要苦练拉提琴的动作,虽然不可能真的学会,他说很高兴自己的表演可以达到“骗人”的水平。

  展览开幕仪式最后,张艾嘉和钟镇涛分别赠送施南生和徐克在《上海之夜》里使用过的道具放大模型作为展览开幕的礼物。

  珍贵展品首次曝光

  首次展出的电影工作室珍藏物品,包括多部著作的原装剧本,《七剑》原始人物概念图,道具的原始设计图,《蜀山》手稿,黄霑手写的《男儿当自强》和《沧海一笑》的手写歌谱等多件展品。而由“电影工作室”历部经典电影的海报更让人仿佛经历时光隧道,穿越香港电影和电影工作室辉煌的25年。李函乔/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施南生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