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贫民富翁》导演丹尼-鲍尔出任上海电影节主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23:16  新浪娱乐
《贫民富翁》导演丹尼-鲍尔出任上海电影节主席

丹尼-鲍尔在拍摄现场

《贫民富翁》导演丹尼-鲍尔出任上海电影节主席

丹尼-鲍尔在拍摄现场

  新浪娱乐讯 3月25日,上海国际电影节在京宣布,因成功执导电影《贫民窟的百万富翁》而荣膺第81届奥斯卡金像奖的英国著名导演丹尼·博伊尔将担任2009年第1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评委会主席。

  丹尼·博伊尔执导过诸多广受好评的影片,有《浅坟》、《猜火车》、《天使爱情鸟笼伴》、《海滩》、《外星人喜欢三角恋》、《28天后》、《百万小富翁》、《太阳浩劫》。《贫民窟的百万富翁》是他第八部全球影院上映的影片,在第81届奥斯卡金像奖上,他和他的《贫民窟的百万富翁》独揽包括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在内的8项大奖。

  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执行副秘书长唐丽君表示,丹尼·博伊尔此次结缘上海国际电影节并非偶然,丹尼·博伊尔凭借其在国际影坛的地位,早已在上海国际电影节的贵宾邀请名单中,几次都由于档期等原因未能成行。此次《贫民窟的百万富翁》的获奖更坚定了上海国际电影节邀请他担任“金爵奖”评委会主席的信心,因为上海国际电影节始终致力于通过中外合拍片项目洽谈强化市场功能,发挥产业孵化器的作用,而丹尼·博伊尔正是国际合拍片的践行者,他的《贫民窟的百万富翁》是东西方文化交流与合作的典范,而中国作为世界上成长最迅速的电影国家,是金融危机下全球电影关注的焦点,作为2009年国际影坛的焦点人物,丹尼·博伊尔在此背景下结缘上海国际电影节无疑将给业界带来更多的期待。

  导演丹尼·博伊尔对于上海国际电影节今年的盛情邀请,欣然接受。在发布会现场导演丹尼·博伊尔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表达了对上海国际电影节的鼎力支持和对中国业界合作的信心。

  上海国际电影节作为中国惟一的国际A 类电影节,正在成为推动电影产业发展、展示世界多元电影文化魅力的优质平台。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于2009年6月13日至21日在上海举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