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南京》将公映 秦岚获好莱坞制片人肯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01:18  新浪娱乐
《南京南京》将公映秦岚获好莱坞制片人肯定

秦岚在《南京!南京》中

《南京南京》将公映秦岚获好莱坞制片人肯定

秦岚在《南京!南京》中

  新浪娱乐讯 由青年导演陆川执导的新片《南京!南京!》将于4月22日公映。好莱坞金牌制作人、奥斯卡获奖影片《生死朗读》的制片人哈维-韦恩斯坦看过《南京!南京!》后对扮演唐周氏的青年演员秦岚演技给予肯定,认为她的外形和气质十分吻合好莱坞市场。

  眼神打动好莱坞金牌制作人

  据称,《朗读者》制片人哈维-韦恩斯坦看过影片后对导演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大姐姐是谁?她很漂亮,演技十分好!”当时导演还没反应过来“大姐姐”是谁,之后才知道是指秦岚,因为在剧中秦岚除了有个女儿外,还有一个妹妹。

  哈维-韦恩斯坦是享誉全球的好莱坞金牌制作人,他所在的米拉麦克斯公司曾经成功推出《英国病人》、《莎翁情史》、《冷山》、《寻找梦幻岛》和《飞行者》等在奥斯卡上获提名甚至奖项的影片,公司到2005年分家前,一共获得249项奥斯卡奖项提名并赢回了60座小金人。

  至于秦岚获得哈维·韦恩斯坦认可的原因,中影集团老总韩三平表示“很可能是秦岚的眼神打动了哈维•韦恩斯坦”——影片开始时秦岚坐在黄包车缓缓前行,她的眼睛充满着忧伤和哀愁,无限留恋的望着前方,穿透人心,让人莫名其妙地心酸不已。

  邮件打动导演增戏份

  秦岚是《南京!南京!》剧组最早确定下来的演员,片中扮演的唐周氏,是一个地道的上海女人。她与范伟扮演的唐天祥是一对乱世夫妻,两人生有一个女儿,并抚育妹妹成长。据了解,最初剧本里的唐太太只有3句台词5场戏。在确定出演《南京!南京!》后,秦岚找来大量史料,潜心研读了3个多月,觉得唐太太作为战乱期间的小人物,其实可以挖掘出许多故事,小人物的隐忍和坚持更能折射出人性的光辉和伟大。根据自己对角色的理解和重新定位,秦岚写了一封邮件给陆川导演,把对唐太太的这个人物设置和个性命运向导演和盘托出。导演觉得秦岚的想法比较合理,采纳了她的部分建议。唐太太这个人物也慢慢丰满起来,从一个只有3句台词的配角一下成为片中的重要角色,并在全片中第一个出场。

  赢得外号“秦16”

  秦岚,此前主演过《还珠格格3》、《又见一帘幽梦》、《龙票》、《绣娘兰馨》、《黑三角》等热门电视剧。据介绍,满带信心而来的秦岚,拍摄《南京!南京!》第一个镜头,导演陆川为帮助秦岚找到剧中唐太太的状态,就连拍了16条。秦岚表示,拍到第7条时,自己快要崩溃了,收工后助理跑来告诉说,“刘烨和范伟也有过19条和12条的记录”,这多少给了她一些自信,但却也赢得了“秦16”的外号。TG/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秦岚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