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贫民富翁》导演赞《盲井》 传授获奥斯卡心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03:58  新京报
《贫民富翁》导演赞《盲井》传授获奥斯卡心得
《贫民窟的百万富翁》书封
《贫民富翁》导演赞《盲井》传授获奥斯卡心得
丹尼·鲍尔来华并向观众传授了获奥斯卡奖的心得。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本报讯 (记者杨林)刚获奥斯卡最佳影片大奖的《贫民窟的百万富翁》,昨晚在北京百丽宫影院举行中国首映式,导演丹尼·鲍尔、制片人弗朗索瓦·伊弗奈尔亲临北京“推销”此片,而上海国际电影节也趁热打铁宣布前者为今年的影展主席,影展并为其8部电影举办专题展映。昨据发行方中影集团表示,他们将投入1000个数字、胶片拷贝,因此对票房十分乐观。

  丹尼·鲍尔欣赏《盲井》

  昨天首映记者会上播放影片在奥斯卡上连获8奖的精彩画面,现场惊叹连连,导演丹尼·鲍尔表示,每年在中国上映的进口片本来就不多,《贫民窟的百万富翁》能在中国上映让他感到很荣幸,加上中国是电影宣传最后一站他格外珍惜与兴奋,他虽未带“小金人”同行,但中国记者却很想知道为什么中国导演在小金人前总是铩羽而归,而他的影片却能获奖?他透露秘诀说:“不要刻意为奥斯卡拍片,多拍一些爱与同情心的故事。”他也肯定华语电影的贡献,欣赏李安、王家卫和张艺谋,对刻画民工甘苦的小成本制作的电影《盲井》印象深刻。

  印度年轻人赞成我的观点

  现场有印度孟买记者问问题,也有记者问丹尼·鲍尔有关孟买人对此片内容的抗议,针对这些他说:“印度是个民主国家,每个人都可以阐述观点,而且60%的人都生活在贫民窟,为什么不去展现它呢?而且很多印度年轻人是赞成我的电影观点的。”会后导演开玩笑说,他知道很多人在网上下载看过了,但他电影的影像与音乐还是值得大家进影院一看,也希望看过的人保密剧情。

  ■ 相关新闻

  小说同步上市

  本报讯 (记者姜妍)今日,由作家出版社独家引进的小说《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原名《Q&A》)在全国各大城市同步上市。在小说中,罗摩面对的不是警察,而是一个将他从警察局里暂时解救出来的神秘女律师。

  小说《贫民窟的百万富翁》作者维卡斯·斯瓦鲁普出生于印度律师世家,从小爱好写作,大学主修当代历史、心理学、哲学。小说以一档知识竞赛节目的进程以及参赛者罗摩的人生故事为双重线索,原著和电影有部分不同,比如在电影里,罗摩是向警察讲述他破解难题的事实真相;在小说中,罗摩面对的则是一个将他从警察局里暂时解救出来的神秘女律师,他用抛硬币的方法作出了向女律师坦陈一切的决定。当女律师的身份在小说结尾被挑明时,罗摩被深深感动。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