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邪西毒》终极上映 张曼玉15年前就没看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09:27  竞报

《东邪西毒》终极上映张曼玉15年前就没看懂
《东邪西毒终极版》海报
《东邪西毒》终极上映张曼玉15年前就没看懂
王家卫和主演梁朝伟、刘嘉玲

  王家卫耗资千万港元,历时三年精心修复的华语经典影片《东邪西毒终极版》即将于3月27日在全国公映。昨日,王家卫携梁朝伟、刘嘉玲来京首映,所有主创都表示,这部电影的重新上映主要是为了在银幕上怀念张国荣。经过重新剪辑修色的《东邪西毒终极版》据说比较好懂,梁朝伟还透露了一个惊人的秘密——十五年前,连主演之一的张曼玉也看不懂电影。

  在大银幕上怀念张国荣

  15年可以发生很多事,除了王家卫的墨镜依旧,《东邪西毒》中巨星们的命运与生活已是沧海桑田。张国荣作别尘世、林青霞嫁为人妇、梁朝伟和刘嘉玲终成眷属、张曼玉淡出影坛……其中对张国荣的怀念,成为王家卫重新将这部电影搬上银幕的主要动力:“我希望观众可以在大银幕上重新看到《东邪西毒》,重新看到张国荣,我希望用这部电影向张国荣致敬。”

  昨日,张曼玉没有来,她发传真说:“张国荣跟《东邪西毒》会永远在心里面。”刘嘉玲说:“对我来说,张国荣一直没有死,他永远活在电影里,永远那么年轻。”

  十五年前张曼玉没看懂

  十五年前王家卫的《东邪西毒》看晕了好些金庸武侠迷,不过这次的重新剪辑版中,开篇西毒横扫丐帮和东邪狙击马贼的两场打戏都被删掉了,将东邪和西毒、东邪和盲剑客之间的恩怨在之后的情节中慢慢交代清楚,这改变了旧版因为倒叙造成的困惑,更加符合观众的观影习惯。

  采访中,梁朝伟透露了一个隐藏多年的秘密:“当年首映时,张曼玉坐在我旁边,看到一半,她问我这电影什么意思啊?”“她真的没看懂吗?”“我想是真的。”“那你呢?”“我看懂了,这个很好懂啊,电影讲述的是人的内心世界。”

  据梁朝伟回忆,当年在甘肃拍摄时路途遥远,吃住也很不习惯,自己最怕没有戏拍时一个人待在旅店里。原本梁朝伟的角色是西毒,还拍了不少武打镜头,后来导演嫌他在《东成西就》里太搞笑,“观众看到你也许会笑场,要不你演东邪吧?”如今,梁朝伟正在学习咏春拳,为《叶问》的拍摄积极准备。

  竞报记者张暄/文

  竞报记者崔浩/摄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