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贫民富翁》今上映 丹尼-鲍尔来华出席首映礼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09:50  天津日报

  本报北京专电(记者 马竞宇)在第81届奥斯卡获得8项大奖的《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将于今日在全国上映,本市影迷可以在本市万达、星美等各大影院观看此片。昨日,该片英国导演丹尼·鲍尔携制片人弗朗索瓦·伊弗奈尔亲临北京,出席了影片在中国首映的新闻发布会,首次公开与中国媒体见面。

  发布会上,奥斯卡最佳导演丹尼·鲍尔回顾了在全球获得近百个电影奖项的《贫民窟的百万富翁》的得奖历程,当大屏幕上播放影片在奥斯卡获奖的众多精彩瞬间时,勾起了丹尼·鲍尔关于影片的许多回忆,他兴致盎然地与大家分享了影片拍摄中的许多难忘的经历,也畅谈了首次来华的感受。他说:“来到中国我感觉非常好,当我站在天安门广场上时,心情非常激动。”

  丹尼·鲍尔表示,他衷心希望此行能将影片《贫民窟的百万富翁》介绍给中国的观众,“这部电影讲述的是一个小人物追逐梦想,最后获得成功的故事。所有的演员都来自印度当地,虽然没有大牌明星,但相信这个故事会让大家有一种感同身受的感觉。”除此之外,丹尼·鲍尔对于中国电影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其实我觉得获得奥斯卡不是一件刻意追求的事情,在选择电影的时候,我的想法就是选择一个好的故事,故事主体要充满爱、有同情心,观众才会喜欢。”同时,他还提到了自己喜爱的中国电影人和中国电影:“如今,华语电影在全世界有着很大的影响力,我非常喜欢李安、王家卫和张艺谋等人,不过要说起中国电影,我觉得很多小制作也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有一部叫做《盲井》的影片我就感觉非常不错。”

  此外,在昨天首映式的尾声,主办方还宣布了一个令中国影迷兴奋的消息,那就是丹尼·鲍尔将出任即将于今年6月份开幕的上海国际电影节的评委会主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贫民窟的百万富翁》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