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小刚:内地导演就那么糟糕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12:11  武汉晚报

  本报特派记者 何娅发自香港

  作为本届香港国际电影节的重头戏,“香港电影New action商谈会”邀到好莱坞大导演奥利弗·斯通和中国导演吴宇森、冯小刚、刘伟强,他们本来要和来自全球主要华语市场的200多位电影投资者、发行商、制片商及创作人探讨如何制作华语电影及开拓全球市场。但说着说着开始“跑题”,轮到冯小刚发言时,气氛一度出现尴尬和紧张。

  大概是因为有《非诚勿扰》3.5亿的票房撑腰,冯小刚一上来就首先用数据说话:“2003年中国内地的票房才10亿元人民币,2008年就已经是46亿元了,每年都以30%的速度来增长,关键是,银幕数量还在持续增加中……所以我现在根本不想海外市场,能把中国做好就好了”。

  前晚的亚洲电影大奖上,专程来捧场的冯小刚错失“最佳导演”。不知道是不是心有不忿,昨天他专程强调了不满和委屈:“大陆导演对于台湾和香港都是陌生的,《非诚勿扰》在内地就3亿5千万元,在香港却只卖了1百多万——就真那么糟吗?梁朝伟和刘嘉玲看过以后给我发了一个短信,说他们看过后,度过了一个浪漫的黄昏;再看魏德圣,全香港都知道《海角七号》卖了1亿多,但我在中国大陆都卖了10年的钱了,我就没有魏德圣的名气大。因为香港观众看不起我们。”此言一出,全场愕然。冯小刚接着说:“大陆导演在香港观众里的感觉,就跟中国导演在好莱坞观众的一样,我们为什么要腆着脸去追着好莱坞呢?把中国大陆市场做好就可以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冯小刚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