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枪手》导演挺陈冠希:影片被毙不怪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15:21  半岛晨报
《神枪手》导演挺陈冠希:影片被毙不怪他(图)

黄晓明和任贤齐亮相首映礼,陈冠希缺席

  3月24日晚9时许,由林超贤执导,黄晓明、任贤齐和陈冠希主演的《神枪手》杀青一年后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全球首映礼,接到子弹威胁的陈冠希并没有像他信誓旦旦说的那样出席活动,因为影片“可以想象”的原因没有获得内地上映许可证,林超贤在承认会损失几千万元时,也出言力挺爱将,“请大家不要把责任全推在陈冠希身上”。  □首席记者穆晨曦电自香港 文/摄

  《神枪手》内地损失8000万

  去年,林超贤执导,谢霆锋和张家辉主演的《证人》票房和口碑都不错,而这部比《证人》拍得早很多的《神枪手》却因主演之一的陈冠希身陷“艳照门”而迟迟不能上映。如今,虽然影片终于首映,但《神枪手》并没有通过国家广电总局的审查,只得被迫放弃内地市场。林超贤为陈冠希求情说:“这部电影是因为内容通不过审查,而不是因为陈冠希。”

  有业内人士分析该片将因此损失8000万元左右,对此,林超贤表示损失是肯定的,“《神枪手》给我很大的启示——电影是有生命的,就像一个小孩一样,生下来之后他走什么路就由他去了,投资的老板也无法控制。”

  陈冠希是个不错的演员

  从去年“艳照门”刚爆发后就一直支持陈冠希的林超贤,现在还是希望大家原谅陈冠希,“年轻人总是反叛的,以前可能是因为被定位偶像型,又比较自信,所以给人自负的感觉,但他在认识了黄秋生后,逐渐改变。拍《神枪手》时,他的表现也很好,如果没有那件事(艳照门),一定是个不错的演员。”因此,他希望大家给陈冠希一个机会,“事情已经过去很久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我80岁的母亲,都说那件事没什么大不了的。”

  黄晓明:我和陈冠希不是仇家

  剧中角色:报复警署的警察

  当晚现身的黄晓明一身黑色装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黄晓明还向记者回应了与陈冠希的“不和”传闻。

  日前有消息称黄晓明曾与陈冠希老爸陈泽民签约合作,最终不欢而散并闹上法庭。虽然官司已告一段落,陈泽民的女儿更是宣布老爸即将破产,但黄晓明与陈冠希曾因上述事件,在“合作新片《神枪手》时互不理睬”,黄晓明告诉记者:“这是完全没有的事情。拍片期间,陈冠希曾带他的妈妈到剧组探班,因为他说他妈妈非常喜欢我。”黄晓明表示,作为合作伙伴,他为陈冠希不能出席当晚的首映礼感觉很遗憾。

  回顾拍摄《神枪手》时,黄晓明称自己很用心去拍这部戏,“受伤是经常的事,从两座大楼之间跳过,根本不用钢丝,没有替身,所以磕磕碰碰是很正常的事。”这还只是肉体上的伤害,“我在戏里演的是一个想要报复警署的警察,角色有点精神分裂的感觉。有一场是我的角色处于崩溃状态的,为了表现歇斯底里的状态,我的嗓子都喊哑了,整整一周不能说话。”

  任贤齐:炸伤眼睛差点失明

  剧中角色:狙击手

  任贤齐对枪械一直有兴趣,为了这部片还专门找到香港的特警进行训练。他表示,因为导演林超贤本身就是枪械迷,所以本片中动作超炫。

  演狙击手恐怕是很多男人艳羡的角色,但任贤齐回忆起拍片经历时说痛苦多过乐趣,其中一场戏炸伤眼睛差点令他失明。在拍近距离开枪的一场戏时,枪火巨大的冲击波炸到任贤齐眼睛,当时他就什么都看不到了。送去医院检查,医生说他的视网膜受到很大的冲击十分危险,还好没有穿透。任贤齐说:“我当时真的以为自己会瞎。”

  三位帅哥玩枪比酷是本片最大看点,跟另外两个男演员比较,任贤齐认为自己的角色比较沉稳;而黄晓明天生就有公子气质;至于陈冠希的角色就十分桀骜不驯、叛逆,很符合他本身的形象。“在事件风波(指艳照门)发生之后,导演也曾想到过要剪戏,但是这三个人真的是各有故事,如果剪掉了任何一个人的戏份都会导致电影失衡,所以最后还是没有这样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神枪手》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