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隔15年“东邪西毒”超前来连试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17:07  大连晚报

  本报记者 郝岩
众所周知,1994年上映的《东邪西毒》是王家卫的经典之作,也被众多武侠迷誉为不可超越之作。张国荣、梁家辉、梁朝伟、张学友、林青霞、张曼玉、刘嘉玲、杨采妮八大巨星阵容如今已无从复制,而影片中那些无招胜有招的动作和意味深长的台词,已在无数观众的记忆里发酵。从初看时的迷茫,到再看时的忧伤,《东邪西毒》已成王家卫电影的标志。正因为这个原因,15年之后,王家卫耗资千万港币,历时4年精心修复的《东邪西毒终极版》一经推出,便产生轰动效应。今天起在我市公映。前天,发行方携带影片拷贝提前来到我市,为院线和媒体记者进行了小范围试片活动,记者了解到,在此版本中,王家卫并没有加入太多的新鲜镜头,但叙事结构上的调整使影片比15年前的版本更加容易看懂和理解。
“终极版”诞生纯属偶然
很多人可能一直会对王家卫为何要重新推出《东邪西毒终极版》感到不解,据发行方透露,“终极版”的形成纯属偶然。1999年,国外一家存放电影底片的公司突然面临倒闭,对方通知王家卫去把很多电影的底片拿回来,其中就有《东邪西毒》。底片被水泡了很久,王家卫花了4年时间来修复。修复时最困难的部分是台词,很多声带损坏严重,而张国荣的部分更是不可能重新录音,所以剧组只能从影片的香港版,甚至海外版中套出对白。最终就有了现在的《东邪西毒终极版》。《东邪西毒》当年汇集了张国荣、林青霞、梁朝伟、张曼玉、刘嘉玲、张学友、梁家辉、杨采妮等众多巨星,阵容可谓空前绝后。
《东邪西毒终极版》除了在影像、声音上重新修复制作之外,还加入了许多过去从未曝光的画面,同时由国际著名的特效公司BUF重新设计加入了全新特效画面。“终极版”还邀请了华人大提琴音乐家马友友重新制作音乐,令这部影片以全新的面貌呈现在观众面前。
“终极版”更加通俗易懂
看过王家卫电影的观众都知道,他的电影相当考验人,并不太容易看懂。但此次的“终极版”与老版《东邪西毒》相比,最大的变化是更加通俗易懂。
为了纪念张国荣,王家卫在片中增加了他的戏份,并在影片最后特别为他留了一个镜头,“哥哥”的这个画面成为了影迷心中的经典。
王家卫打造油画质感
这次王家卫花千万巨资用了4年的时间修复旧影,并不单单是对普通影像的修复,而是对颜色、对美术等要求极其苛刻的王家卫的一次新突破,他为了画面的唯美和惊艳,费尽心思逐帧修复,使每个镜头都饱满绚烂如名家油画,完全超越了自己以前的作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东邪西毒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