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利弗-斯通刘伟强吴宇森反驳冯小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17:23  海峡都市报

  本版文图 特派记者 柳庆庆

  在这场“华语电影展望”论坛上,冯小刚几乎抢尽了风头,不过对于他的激烈发言,奥利弗·斯通、吴宇森和刘伟强三位“非中国内地导演”,却不敢认同,而且都发表了自己的反驳意见。

  吴宇森:华语片中国市场、世界市场都重要

  我谈的是文化交流,或者西方市场的需要。现在好莱坞准备收购我们的历史故事,不久之前他们拍了《花木兰》、《功夫熊猫》,都很成功。现在他们希望购买神话故事或者历史人物故事的版权,比如《封神榜》、《水浒传》,他们认为这些在西方也有人看。所以我们要加倍努力,不让人家先买,我们要先拍。而说到华语片,中国市场当然重要,世界市场也很重要。

  刘伟强:要去好莱坞,就要遵守那边的规矩

  在香港拍电影和在好莱坞不一样,我学了很多经验回来。到底西方人要什么呢?这是我们必须学的。所以我常给香港导演说:去吧,不要害怕,因为我们真的得走出去,回来以后才知道原来我们的路该怎么走。作为电影人,我们要跟着时代变,说难听一点就是哪里有市场我们就去哪里。香港没有市场,我们就进军内地。我们应该开放自己,如果要去好莱坞,就要遵守那边的规矩。

  奥利弗·斯通:华语电影如何在国外发展,要看中国如何看待自己

  华语电影如何在国外发展,我的答案就是要看中国如何看待自己。我没有资格为大家提供答案。欧美的优势是英语,而中文是古老的语言,所以很多好的华语电影虽然有字幕,但得不到外国观众的了解,这是其中一个最大的困难。我看了很多很好的亚洲电影,它们是可以经历时间的磨炼的,你们是有能力这么做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