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静初为《红河》体验“智障少女”生活(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03:58  新京报

张静初为《红河》体验“智障少女”生活(附图)
据张静初透露,为了片中智障的角色,自己曾去精神病院体验生活。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本报讯 (记者孙琳琳)即将于4月10日上映的《红河》于昨日举行了首次媒体见面会,导演章家瑞和主演张静初出席。据张静初透露,为了片中智障的角色,自己曾去精神病院体验生活。

  张静初饰演历尽磨难的少女阿桃,在李丽珍饰演的姨妈阿水经营的按摩房中做按摩女兼杂役。在一次警察追捕中,阿桃躲进了张家辉饰演的小贩阿夏的家中,从此做起了不收工钱的保姆。阿桃和阿夏在朝夕相处中,渐渐产生了微妙的情感,然而一场更加残酷和凶险的考验即将降临……

  张静初在片中饰演的阿桃是一个智障少女,小时候因为在越南战争中遭到地雷轰炸,智商长久停留在5岁左右,因此她与张家辉之间的感情也堪称一次“父女恋”。

  张静初表示,为了更形象地扮演智障少女,自己专门去了精神病院和智障幼稚园体验生活,而在片中她也几乎连一句完整的话都说不出,主要依靠肢体语言的表演。此外,对于外界流传的她在片中裸背镜头遭删剪的说法,张静初则表示不作回应。

  张家辉在《红河》中饰演一个为情所困的中年男人,这也是张家辉从影以来首次拍摄大尺度激情戏,在戏中他还首次露臀,张家辉表示:“我可是豁出去了。”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