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德纲要拍贺岁片:冯小刚拿大碗我拿小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04:10  广州日报

郭德纲要拍贺岁片:冯小刚拿大碗我拿小碗(图)

郭德纲

    本报记者程雪超摄影报道

  郭德纲也要拍贺岁电影了!被媒体戏称要跟冯小刚抢饭吃的郭德纲25日端坐在一把龙椅上,妙语连珠,“冯小刚拿的是大碗,我就是拿小碗盛点汤喝!”德云社的首部贺岁电影将于今年七八月开机,将面向全社会征集一部围绕小人物展开的喜剧剧本。该片由德云社和德云相声联盟演员参演。

  原则:我不投钱!

  25日下午,德云社郭德纲率于谦、李菁等召开发布会,宣布要拍一部由德云社演员主演的贺岁喜剧电影剧本,被问到拍贺岁电影的基本原则是什么,老郭乐了“基本原则就是,我不投钱!所以战争片就别写了,那得追加投资”。

  郭德纲称此次面向社会征集原创剧本,是想以德云社自己的名义来拍摄一部贺岁电影。老郭笑称“有人说我跟冯小刚争戏,说冯导这两年拍唐山大地震,我是乘虚而入,其实冯导的贺岁片的碗很大,我抢不了他的饭碗,我只能拿小碗盛点粥”。老郭还称冯导的贺岁片每部必看,被问是否喜欢时,他肯定地说:“娱乐大众,大家看完都乐呵呵的,这就是好片。”

  剧本:这次让外人写

  已经毙了七八个剧本的老郭称,哪怕是一个梗概或创意都行,但一定是要以小人物为主的喜剧,选题要贴近老百姓。征集剧本的时间大约1个月,大家可以把本子寄到德云社。他打算再用三个月进行拍摄,预计明年春节档期上映。

  以前就做过编剧,郭德纲称之所以这次向社会征剧本是因为“脑子毕竟不够使了”,他逗乐称自己做编剧时,本子都要被别人改,于是自己盼着有报复的机会。所以“这次让外人写,我们挑毛病”。

  回应: 愤怒中出相声艺术家

  郭德纲走红后遇到不少麻烦事,他自爆最不爱听别人提的问题是:“你啥时上春晚?”原因是:“我听都听烦了。”

  郭德纲也遭遇不少攻击,郭德纲大度表示:“我不生气,老百姓说我都挺正常,我不生气,但就有一个学者说我,我挺生气!但也没关系,愤怒中出相声艺术家嘛!”

  链接

  侯咏执导贺岁喜剧片《男人怀孕》

  据新华社电 2010年贺岁片《男人怀孕》力邀侯咏担纲执导。在前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侯咏表示:“这部电影的题材非常吸引我。看过剧本后,觉得很有戏,很有趣,于是接受了邀请。” 这位成功导演过《茉莉花开》、《一个人的奥林匹克》的优秀导演期望这部影片也能取得本年度贺岁片《非诚勿扰》一样的票房佳绩。

  据介绍,即将开拍的《男人怀孕》是一部具有轻喜剧风格的贺岁片,以离奇的故事透析当代中国男人,特别是事业有成的男人的内心孤独与危机感,传达着构建和谐家庭与社会的美好愿望;在轻松谐趣的气氛中让观众思考当下男人与家庭、男人与社会、男人与自我的关系。侯咏说:“这是一部男人戏份很重的电影,我会请一个观众十分喜欢的男演员主演影片。”(廖 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