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1977》武汉首映 绝不靠脱戏吸引眼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09:16  武汉晚报
视频:电影《高考1977》片花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高考1977》武汉首映绝不靠脱戏吸引眼球

《高考1977》武汉首映 (记者熊波 摄)

  本报讯(记者 黄丽娟 实习生 程诚)昨日电影《高考1977》在汉首映,导演江海洋、主演孙海英、周显欣现身媒体见面会。在谈到片中大胆的脱衣镜头是否会给入场高中生产生不良影响时,江海洋表示,这些都经过广电总局审查把关,他并不担心这个问题。

  《高考1977》是一部以恢复高考为历史背景的年度大片,讲述在那个动荡的岁月里,一群不堪农场生活、渴望知识的青年,参加高考挑战命运的故事。昨日看过片的观众很多都热泪盈眶,认为这部影片很励志。很多观众也认为片中的脱衣镜头没有必要存在。江海洋非常严肃的说,自己的用意是表现当时知青们纯洁的爱情,展示生活的美好,“我绝对不靠‘脱’来吸引眼球。”

  “倔老头”孙海英:老是愤怒挺累的

  孙海英在很多影视作品里都扮演了一个倔强老头的角色——一旦开口批评就从不留情面。新闻发布会上他表情严肃,记者问他是不是心情不好,他说,“我不大爱笑,主要是我笑的好看但是不能太显,我要假装深沉,现在中国人不都爱装么?”

  发布会后接受专访,记者发现他现实生活中原来也是个“倔老头”,坚持自认为对的东西。前段时间有媒体报道他炮轰《赤壁》《功夫》都是胡编乱造,昨天他说自己说话总爱被夸大,所以要谨慎,并称自己不是很自傲的人。但是一谈到中国电影,他又忍不住开口了,“中国的电影我基本都不看,我有自己的审美取向。”

  一部电视剧《激情燃烧的岁月》让孙海英一战成名。此后的这几年,孙海英没能再造一个“石光荣”。他解释当时拍《激情》时,自己处在非常愤怒的状态。“那个时候整个环境都很假,电视上电影里都在说假话,根本没法看了,演员的表演也很不入流。”孙海英称自己现在状态还好,“老愤怒挺累的。”

  孙海英说自己就爱看那些土得掉渣、农家乐生活的电影,他也推荐刚上映的《贫民富翁》,就讲印度普通老百姓的一个愿望,“我只看我能明白、要表达自己情感的东西。”

  频频炮轰的孙海英说,“我的艺术标准就是我喜欢,大小角色我都接。我就爱拍艺术品。” 他透露自己离娱乐很远,“我最娱乐的时候就是演了田伯光,那刀能转成那样,已经是我的极限。”

  记者 黄丽娟 实习生 程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