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邪西毒》终极上映 张国荣影迷:要连看20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11:39  长沙晚报
《东邪西毒》终极上映张国荣影迷:要连看20场

《东邪西毒·终极版》刘嘉玲海报

《东邪西毒》终极上映张国荣影迷:要连看20场

《东邪西毒·终极版》梁朝伟海报

《东邪西毒》终极上映张国荣影迷:要连看20场

《东邪西毒·终极版》张国荣海报

《东邪西毒》终极上映张国荣影迷:要连看20场

《东邪西毒·终极版》林青霞海报

  本报讯(实习生 周毅 记者 桑琴) 看《东邪西毒·终极版》,是去聆听它悠扬动情的音乐,欣赏它油画般的绚丽画面,还是品茗其中人生寓言般的对白?也许都是,又或者都不是,但我们至少能在其中收获属于自己的感动。在去年上海电影节惊鸿一瞥后,前天这部电影终于在全国上映。长沙王府井影城也于昨天下午独家举行了该片的湖南首映式——《时间的灰烬—追忆我们的电影韶华》活动。为了更好地促进电影与观众的交流,王府井影城还开辟了一块观众留言区,让观众们在上面发表自己对该片的感悟、对演员的喜爱以及对爱人的心语。

  经典理由众说纷纭

  这部上世纪90年代的电影,一直深受文艺青年们热爱,也是公认的华语武侠片经典之一。《东邪西毒》挪用文学作品而后加以天马行空的创作也影响了此后的诸多电影,比如《大话西游》等。10余年后的今天,王家卫花费4年时间,耗费千万元人民币重新制作的《东邪西毒·终极版》。显然有着许多重新上市的理由。在首映式上,湖南师大电影协会的会员们认为这部电影更好地解读了多层的人性、人生,它的导演和拍摄手法已经成为许多电影教学的经典教材。

  影迷贺先生则认为《东邪西毒》其实就是一部武侠寓言,以武侠为包装的关于爱情、人生的电影。和王家卫的其他作品一样,这是一部打上典型王家卫烙印的电影。那些贯穿影片的情感和哲思、简洁玄乎的台词,以及各色人物的内心世界,让经过一些世事的历练的观众们去看更能深得其意。

  浓墨重彩灿烂如画

  相比较1994版的《东邪西毒》,终极版的画面色彩更加饱和浓艳,旧版里暗淡的苍凉大漠,变得如同梵高名作麦田那般的耀眼夺目。为了达到更好的视觉效果,终极版的画面一帧一帧都经过外国特技公司修复,每一帧都做得像油画一样漂亮。据悉,当年《东邪西毒》原始拷贝保藏不力,在冲印公司天台遭遇水淹,无法再现内在层次和肌理。王家卫正好另辟蹊径,改走《重庆森林》、《春光乍泄》的风格化路线。

  此外,《东邪西毒·终极版》的音乐也经过了国际大提琴艺术家马友友的重新演绎,将爱情、生命与痛苦娓娓道来。

  连看20场 过足“哥哥”瘾

  终极版结尾的画面定格在男一号张国荣(哥哥)脸上,据导演王家卫说这是为纪念故人,许多张国荣的影迷对此不禁唏嘘。影迷也对选择临近哥哥4·1纪念日时间上映对此表示理解和赞同。“毕竟像王家卫说的那样,像哥哥的电影这样大规模集中上映的机会已经不多了。也许这真的是最后一次,我们要好好珍惜这次机会。”首映式上,湖南张国荣歌影迷协会会长“当爱已成往事”告诉记者,许多会员都表示要多看几场《东邪西毒·终极版》,甚至有会员计划观看20次,一次过足“哥哥”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东邪西毒》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