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星驰接受专访 首度开腔回应“倒周”风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11:55  《南方都市报》
周星驰接受专访首度开腔回应“倒周”风潮

周星驰

周星驰接受专访首度开腔回应“倒周”风潮

周星驰接受专访

周星驰接受专访首度开腔回应“倒周”风潮

首度开腔回应“倒周”风潮

  ★受访人:周星驰

  ★采访时间:3月25日晚九点

  ★地点:星辉公司写字楼

  “倒周”风潮,在本月一时甚嚣尘上。继“中国星”副主席陈岚痛批周星驰后,前香港电影金像奖主席文隽3月18日在本报发表的专栏文章《周星驰时代宣告结束!》一经其它媒体和网络“加工”转载,更成了一篇火药味十足的“讨周檄文”。3月19日文隽澄清“炮轰周星驰”是媒体断章取义,星辉公司也同时发表声明不予理会。“倒周”?“护周”?从媒体到网民,众说纷纭。

  昨日,本报特约记者何江西终于采访到一直保持缄默的周星驰及其母亲,一探他们面对此次风波的态度。对于星爷的态度,文隽也在本报作出独家回应。“倒周”风波,到此可以休矣?

  ——编者按

  “周星驰的时代过去了!”这句话让身在香港的星爷,连日来受到不同的圈中人批评,宣称捧红他的恩师李修贤也数他万个不是,但没有见到星爷出来为自己辩护说一句。香港国际电影节活动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仍不见他的踪影,记者只好找他问一问,也顺道拜访星妈凌宝儿,问问她对儿子这次受到攻击的看法。

  问:一脸倦容是因为受到打击?

  答:闲时就是这样。

  25日晚上九点钟在写字楼找到星爷。是他约在这个地点见面的,他和同事开会还没结束,但为了这次是非,不得不见一见记者。当记者在他的办公室见到他时,星爷一面倦容,满面须根,问他是否受到打击,情绪落寞,不修边幅?

  星爷说,当然不是。他闲时就是这样子。因为在公司开会了一整天,还没有吃过晚饭,所以有点儿累。

  问:看过批评报道是否难受?

  答:没什么感觉,筹拍新片都忙不过来。

  近日各类议论特别多,相信星爷一定看过报道,尤其是文隽说他的那一篇文章。记者问他对近日来各式各样的批评,内心可否难受。

  星爷说报道他都看过了,没有什么感觉。人家说他不是,也只一句说话,他没有放在心里。因为他筹备开拍新片工作,已经忙不过来,怎么还有心情去为这些事情找烦恼。记者问他开戏的事进行如何,星爷说:剧本方面差不多完成,很快会有公布。

  问:你和文隽的交情呢?

  答:我不认识文隽,没有和这个人交往过!

  记者问他对于“周星驰的时代过去了!”这句话的说法是否认同,星爷表示,这是人家的一句话,又没有真正地影响到他,只能够笑一笑。

  记者问到他和文隽的交情,星爷瞪眼地说:“我不认识文隽,没有和这个人交往过!”

  问:身价过亿是否赚够了钱?

  答:钱,怎会赚够呢!

  星爷坚持原创剧本的原则,所以开戏的准备工作才会拖得那么慢。不少人给他剧本请他接戏,但剧本和角色都不适合他,推掉了很多片约。他不想因为赚钱滥接戏来拍。星爷是拥有过亿身家的大明星,“是否赚钱赚够了?”记者问。星爷说:“不要这样说,钱!怎会赚够呢!”

  问:不公开活动是因为“自闭症”?

  答:饮酒蒲夜的时代宣告结束。

  关于有人说星爷患上“自闭症”,公开活动和蒲夜饮酒都没有见到他的影子,星爷做出这样的反应:“不出来活动不等于自闭,要和编剧讨论剧本,根本就要躲起来。”他还表示,蒲夜饮酒的时代过去了,今年他已经四十六岁,晚上饮完了酒,第二天起来会很辛苦,头也疼得不行,这样子,还要去过夜生活?

  听星爷的说法,那么他的“饮酒蒲夜沟女的时代”过去了!这时,星爷对记者表示要继续开会,择日再见面倾谈。星爷实在忙碌,晚间不是去饮酒作乐,而要去开工作会议。他说得很对,钱!永远赚不够的!

  采写/摄影:本报特约记者 何江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周星驰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