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文隽回应:无论周星驰还是我都没法控制事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12:00  《南方都市报》
文隽回应:无论周星驰还是我都没法控制事态

文隽

  本报讯 (特派香港记者 陈弋弋)前香港电影金像奖主席、本报专栏作者文隽昨日得知周星驰对于近日媒体报道的态度之后,也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一吐对“倒周”风波的看法。他表示,连日来拒绝了多家媒体采访的要求,只相信本报能够如实传达他此时此刻的态度。

  南方都市报(以下简称“南都”):周星驰回应本报特约记者说,你的批评“没有真正地影响到他,只能够笑一笑”,你怎么回应?

  文隽:我觉得他说得很合理。也是周星驰一向的风格,不会被评论影响。

  南都:他也说跟你没打过交道。

  文隽:他说的是事实。我们俩确实没有什么交道。虽然我也在他演的戏里客串过(编者注:两人合作过《大内密探零零发》),但不属于同一家公司。那些都是王晶、刘伟强拍的戏。我很欣赏周星驰的才华,也是他的粉丝,所以我发表的看法是出于理性的。我的原话是说,如果他没有作品再出来的话,那周星驰的时代就结束了。这有什么奇怪呢?许冠文的时代也结束了,周润发的时代也结束了,关键是他没有辜负那个属于他的时代。有很多演员、导演,连自己的时代都不曾有过啊!时代结束没有什么了不起。

  南都:你的一篇文章引发一个“倒周”和“护周”的轩然大波,你怎么看待?

  文隽:我觉得这也不算什么轩然大波。这就是目前内地网络文化和媒体文化的现实现象。我原本登在《南方都市报》的那篇文章,如果不是被某些网站改了一个负面的耸动的标题,说“原金像奖主席文隽炮轰周星驰”,然后转载的话,不会发生这样的事。后来发生的事情不是我的原意,而你说的“倒周”、“护周”,这些都是衍生出来的事情,远离了我的原意。无论是周星驰还是我,都没有办法控制的。所以我也只能以平常心对待了。

  南都:有很多周星驰的粉丝对你现在有很多不满,你知道吗?

  文隽:我的博客上,有很多人留言。说要支持周星驰,打倒文隽,我都一笑置之。

  南都:也有人说你没有资格发表对周星驰的言论?

  文隽:说到这个资格,我在香港电影圈这么多年了,写文章也写了30年了。我很清楚自己在做什么,我当然有权利对我看到的现象发表意见。

  南都:以后如果见到周星驰,会跟他解释这件事吗?

  文隽:不用解释,无所谓。小事一件,不会对我们有什么影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文隽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