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心观众愿为冯小刚新片捐永久牌自行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17:22  钱江晚报

  本报讯 前日,本报刊发了冯小刚新片《唐山大地震》缺上世纪七十年代的物品,如永久、飞鸽牌自行车等做道具的消息。前昨两日,不少热心杭州读者给本报编辑部打来电话,表示愿意把家里的这些老东西捐给冯导,因为他们很喜欢冯导的电影,愿意为《唐山大地震》这部不同寻常的电影出力。而《唐山大地震》的出品方华谊兄弟电影公司也被杭州市民的热情感动,表示下周会列出具体所需道具的清单,并公布捐赠通道。

  不少读者看到本报报道后,打来电话表示愿意把家中的旧自行车等物品捐给冯导当道具。这些读者的自行车基本上都是上世纪六七十年代购买的,都是当时攒了几个月的工资才买下的,曾经骑车上下班的年轻人现在也已六七十岁了。他们表示因为车现在已经闲置了,所以看到这一消息后就准备捐了。

  一位李先生打电话告诉记者,看了本报报道后,立即想起南京老家里有一辆永久牌老自行车。“那辆车是上世纪70年代买的,28寸的,要160多元呢。永久牌自行车,当时可是很贵重的东西,要知道那时社会上流行的结婚‘三大件’就是‘自行车、缝纫机和音响’。我骑着这辆车上下班,买菜,买粮,接送小孩,是家里最重要的交通工具。一直到现在退休了,我在老家时,还在用。1976年7月28日唐山大地震发生时,我正在山东济南工作,当时下着大雨,我们那里也有震感,就拼命从楼上往下跑。7月28日还是我的生日,所以记得特别牢。这次听说冯小刚要拍《唐山大地震》,心里很感动,自行车放在老家,用处也不大,给冯导拍电影,也算是物尽其用。另外,我老家还有两个1973年从上海买的热水瓶,也可以给冯导拍电影用。”

  另一位张姓读者表示,自己有一辆飞鸽牌自行车,是上世纪70年代买的。“‘飞鸽’是那时的名牌自行车,谁家有一辆,是很有面子的事。我们还记得家里人对这辆车很宝贝,一有空就把车子擦得锃亮。虽然现在车子也有30多年了,我们也不太骑了,但还是保养得很好,放在家里。现在冯导拍电影要用,正好捐给他。”

  昨天,记者联系上了《唐山大地震》出品方华谊兄弟电影公司。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向大家征集上世纪七十年代的旧物品作为拍戏的道具,是冯小刚导演2月25日中午突然提议的,所以一下子一些准备工作还没做好。不过他们很感动,杭州有那么多热心市民,愿意为这部电影出力。下周他们将会列出剧组所需的具体道具的清单和数量,并开通专门的捐赠通道,并表示冯小刚一定不会辜负杭州市民的热情,拍好《唐山大地震》。            本报记者  陆 芳 本报实习生 杨奉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