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邪西毒终极版》最后一个镜头属于张国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17:46  武汉晨报

  晨报讯(记者徐迅 通讯员尹维旎 袁敏)为缅怀香港影星张国荣,王家卫将15年前的电影《东邪西毒》修复成“终极版”,今日将在武汉各大影院上映。

  与老版本相比,“终极版”并没增加很多镜头,片长由99分钟变成了93分钟。影片用惊蛰、春分等节气作为小标题把故事划分为多个段落,让故事脉络更清晰。同时,为了向去世的张国荣致敬,删除了与故事主干无关的、或当年为商业妥协所拍的一些武打场面,而本片的最后一个镜头也留给了张国荣。

  记者获悉,为配合该片上映,环艺民众影城特意在影院内设置了影迷签名留言板,记录影迷对“哥哥”张国荣的思念。除此之外,该影城今日还将举办“张国荣模仿秀”比赛,获得前三名的选手将获得《东邪西毒终极版》限量版海报等礼品。

  马友友打造原声音乐

  晨报讯(记者徐迅)继《卧虎藏龙》、《艺伎回忆录》后,著名大提琴家马友友为王家卫导演的电影《东邪西毒终极版》,担纲电影原声音乐的演出与制作。

  此次马友友对原创者陈勋奇的一些原曲重新改编、配器,也添加了一些新的元素。

  《禁色的蝴蝶》纪念张国荣

  晨报讯(记者徐迅)4月1日是张国荣的忌日,香港学者洛枫的新作《禁色的蝴蝶》日前由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推出。

  洛枫任教于香港大学,同时她也是一名“哥迷”。在这本书中,作者分析了张国荣的种种艺术形象,包括“性别易装”、“异质身体”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东邪西毒终极版》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