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吴宇森确定将不执导《太平轮》(附声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8日09:41  新浪娱乐

独家:吴宇森确定将不执导《太平轮》(附声明)

吴宇森

  新浪娱乐讯 华语大片《太平轮》(原名《1949》)原定由吴宇森及张家振的“导、制”黄金组合携手打造,但在筹备许久后,新浪娱乐今日独家掌握确定“破局”讯息,吴宇森团队将不与该片剧本版权所属公司亚士影业合作。

  亚士影业通过新浪娱乐独家发布声明稿,说明双方不予合作《太》片,同时针对近来业界传出该公司发生“以讹传讹”、“狮子大开口”情事发表严正澄清,同时表示将另觅合作拍片公司。以下为声明稿全文:

  关于《太平轮》(又名《1949》)剧本

  亚士影业声明稿

  一、亚士影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亚士影业)为王蕙玲女士编剧之《太平轮》(又名《1949》)剧本之合法著作财产权人,此为业界与潜在投资人或买方公认不争之事实。而且,自2007年至今,亚士影业亦为根据该剧本筹拍电影而投注所有种子基金、育成费用等之唯一出资机构,目前仍积极推动该电影拍摄中。亚士影业就上述剧本或电影筹拍事宜,从未向任何潜在投资人、买方或合作团队提出违反业界商业惯例或诚信原则之提议、要求,故若外传亚士影业有狮子大开口之要求或出尔反尔之行为等情事,绝非事实,亚士影业保留一切不实指控或诽谤之法律追诉权,希媒体查证,有心放话人士自重。

  二、亚士影业以《太平轮》(又名《1949》)剧本为题材,与制片人张家振先生及其制作团队之电影合作计划,包括剧本著作财产权之处理,经多次协商,双方并委请专业律师为各自权益谋求最大保障,惜因双方仍然就交易条件无法达成共识,制作人张家振已于2009年3月24日委请杨代华律师通知亚士影业正式放弃协商,不再续谈,亚士影业对此深感遗憾。

  三、亚士影业已自行吸收承担张家振先生之制作团队,关于推动上述电影拍摄之所有费用,并将另觅合适之合作导演人选,继续完成上述电影之制作,特此声明。

  声明人:亚士影业股份有限公司

  2009年3月27日

  新浪娱乐台湾特派 郑伟柏/台北报导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太平轮》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