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家辉拍《红河》要打导演 张静初半夜尖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9日08:03  辽一网-华商晨报

  著名导演章家瑞来沈阳宣传新片《红河》,回忆影片拍摄时的故事———

  昨日,曾拍摄过《芳香之旅》等影片的著名导演章家瑞来沈,为其新片《红河》造势,对这部集合了张静初、张家辉等明星的爱情悲剧,章导信心十足。

  《红河》定于4月10日在沈上映,筹备了两年的影片问世,心情大好的章家瑞即使被记者问起与张静初的绯闻,也并不避忌。

  ■解析电影

  张静初片酬不低

  《红河》是章家瑞继《婼玛的十七岁》、《花腰新娘》之后拍摄的第三部反映云南生活的电影。与之前两部不同的是,这部电影在运作上更具商业化,不仅吸纳了众多明星,还邀请了好莱坞007的编剧布鲁斯·费尔斯坦当监制。

  采访中,记者提起片酬,“张静初是友情价出演吧?”章家瑞哈哈大笑说:“不是,就是她想给友情价,她经纪人也不答应,现在片酬不低喽。”

  此前曾有媒体拍到章家瑞接张静初购物的照片,两人的绯闻一度传得沸沸扬扬,在昨天采访的全程,每当记者提起张静初,章家瑞都会开心地一笑,不回应太多,也不刻意回避。

  裸背镜头保留不提替身

  之前在给传媒播放的18分钟片花中,有一段张静初裸背的镜头,后来有消息传这段镜头被删掉了。

  昨日,章家瑞回应:“之前拍摄的这段裸戏有点长,审片时被要求修改,但最后还是保留了一个完整的背部镜头。”

  “那个裸背从身材上看,不太像张静初啊?”面对这个问题,章家瑞又是一阵大笑,拒绝回答。

  观众需要“悲情电影”

  3月到4月初,除《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外,并没有太过重头的影片上映,使《红河》在票房上少了很多竞争的压力,但观众会否愿意花钱去影院看一场爱情悲剧,还是一个未知数。

  这一点,章家瑞有自己的考量:“最近除了《红河》外,还真没有悲剧电影上映。市场比较倾向于《非诚勿扰》这样的喜剧爱情。但我想观众在某种程度上还是需要欣赏悲剧的,像当年的《妈妈再爱我一次》,虽是悲剧,但影院依然爆满。”

  ■拍摄花絮

  张静初夜半尖叫

  片中有一段张静初欢欢喜喜演唱越南歌曲的戏,提到这件事,章家瑞的心疼溢于言表:“那段戏是银幕上她最开心,心里却是最苦的。”

  原来,在云南拍戏时,一天夜里,章家瑞突然被一个女人歇斯底里的尖叫惊醒,剧组人员寻声跑到张静初的房门口,“进门去,看见她一个人在那哭喊发狂。原来是她父亲病危,她不能回去,伤心、压力大。”

  张家辉要打导演

  在云南拍戏时,有一天气温高达45摄氏度,要拍摄张家辉的一段戏。“当天张家辉真是被我折磨疯了,从早到晚,总是通不过,太阳要把人烤化了,他还光着脚站在木柴上。一直拍到晚上,张家辉突然从地上捡起一根棒子恶狠狠冲我就过来了!”章家瑞说,“当时我脑袋里想‘我完了!’可是还装得很镇定,看着他。结果,张家辉直接越过我,拿着棒子照着我后面的大树就是一顿打。”章家瑞摸了一下额头笑着说:“当时真把我吓坏了,打树还好。”

  ■酷评演员

  香港演员很敬业

  “香港演员很敬业的,李修贤的合约到期,买了机票要走,我又要拍一段戏,就跟他说,结果他马上退票接着拍。香港演员在前期签合约时非常麻烦,需要跟经纪人反复沟通细节,但是拍摄阶段,就由着导演‘折磨’,非常敬业。”

  张静初特别知性

  “李丽珍入戏很快,这一点张静初比不上。张静初她很知性的,对于角色要细细分析,自己总结,需要时间,她现在成长了很多。”本报记者 关舒柳

  《红河》剧情

  越南女孩阿桃(张静初饰)因目睹父亲的惨死智力停留在5岁。1997年,长大后的阿桃来到中国云南,在姑妈阿水(李丽珍饰)经营的按摩房做清洁工。在这里,阿桃引起了越南黑帮老大沙巴(李修贤饰)的好感。偶然的机会,阿桃认识了经营街边卡拉OK摊的小贩阿夏(张家辉饰)。阿夏、阿桃心生情愫之时,沙巴把阿桃劫走。阿夏辗转寻觅,与沙巴的手下发生了激烈的打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