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导演李晓军:靳东与黄帝神似 成龙戏份很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9日23:19  新浪娱乐
导演李晓军:靳东与黄帝神似成龙戏份很少(图)

《黄帝》导演李晓军

  新浪娱乐讯 3月28日上午,电影《黄帝》在河南省新郑市黄帝故里景区的拜祖广场举行启动仪式,导演李小军携众主创人员出席。导演李晓军道出心目中黄帝形象,大赞主演靳东气质与黄帝神似,并透露成龙扮演的老年黄帝戏份会很少。

  拜祖仪式之后,导演李晓军出席了媒体见面会,李晓军表示,作为一部史诗巨片,《黄帝》不同于传统的主旋律作品,“它肩负着面向全球传播黄帝文化的历史使命,在表现形式和表达手段上力求创新,与国际潮流接轨,因而,它更注重商业性、文化性、艺术性,以一种易于和世界沟通,让世界易于接受的表现形式,让世界感受中华先祖的大智大勇,中华民族对人类文明的巨大贡献和中国人民民族复兴的坚强信心。”

  实际上,除了这部电影之外,同一时期还有多个剧组向国家广电总局申报这一题材的剧本,但是李晓军坦言自己并不怕竞争,“这一的竞争挺好的,其他剧组也要拍黄帝题材,这对我们也是一种非常大的促进,我们会更加倍工作,而且我始终坚信我们这个剧组的实力是最强的。”

  在被问到这个黄帝与《封神榜》中的形象有何不同时,李晓军直言他的目的想让人们看到一个走下神坛的黄帝,“我们这部电影里面的黄帝不是武功高强会飞檐走壁的那种,我要让全球华人看到一个走下神坛的黄帝。5000年前,在原始社会晚期的时候,黄帝由一个普通农民成长为一个部落首领,我不想把这部电影拍成《封神榜》那种充满神话色彩的,我们这部片子里面可能会有很宏大的战争场景。”

  在被问到自己心目中的黄帝应该是一个怎样的形象,又是问什么会选中靳东来主演时,李晓军说:“我心目中的黄帝应该是一个热情、坚强、忠诚、勇敢、善良的人,靳东的形象、气质和演技与黄帝不仅形似,而且神似。”

  除了靳东之外,成龙也将出演老年黄帝,但是李晓军表示成龙的戏份其实很少,“我们这个电影主要讲述的是青年时期的黄帝在统一部落的过程中所做出的斗争、牺牲和奉献,因为不是主要描写老年黄帝,所以成龙的戏份不多,他扮演的是不超过60岁时候的老年黄帝,是事业顶峰最辉煌时的黄帝。”李青/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黄帝》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