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军谈选择成龙原因 透露杨若兮有望加盟演嫘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9日23:22  新浪娱乐
高军谈选择成龙原因透露杨若兮有望加盟演嫘祖

电影《黄帝》总发行人高军

  新浪娱乐讯 3月28日上午,电影《黄帝》在河南省新郑市黄帝故里景区的拜祖广场举行启动仪式,导演李小军携众主创人员出席。总发行人高军称更看重这部电影的社会效应,他详细解释了选择成龙出演老年黄帝的原因,并透露杨若兮有望在4月加盟。

  在被问到这部电影有什么重大意义时,电影总发行人高军表示,“中国的影视作品中有很多秦皇汉武的题材,但是却始终都没有一部真正意义上表达中华始祖黄帝的作品,为了填补这方面的空白,我们就是要为中国电影的长廊中奉上一个真实的黄帝,我们要把黄帝的形象搬上荧幕,了却全球华人的心愿,让华人看到我们共同的始祖,相比与经济效益,我们更重视这部影片的社会影响。”

  此前曾有传闻称成龙将出演这部电影,高军给出了肯定的回答,“成龙在云南腾冲拍摄《大兵小将》所以不能来参加这次的启动仪式,不过他已经答应了出演这部影片,他演的是统一中原后进入老年状态的黄帝,给他安排的戏份比较少也很合理。选择成龙出演是因为他在海外也很有影响力,我们这部电影是面向全世界的华人拍摄的。”

  谈到其他演员的情况,高军说:“靳东的外观形象与青年时期的黄帝很像,所以我们请他演这个角色。胡明也是一个不错的演员,他在《集结号》中饰演的号手小梁子给人很深刻的印象,他在这部电影中将扮演黄帝的合作伙伴神农氏。”

  既然要呈现的是一个走下神坛的黄帝,影片中也不可或缺地有关于他感情生活的描写,“黄帝有两个妻子,嫘祖和嫫母,一个是美而惠,一个是惠而巧,嫫母发明了纺织,她不是很漂亮,虽不秀外,但是慧中,所以这个角色我们选了青年演员滕飞来演;嫘祖是一个既端庄又漂亮的女子,现在角色还没确定,我们之前跟杨若兮接触过,不过她现在还在另一个剧组,能否出演要等到4月初才能定下来。”

  在高军心目中,黄帝的形象应该是睿智有识的,“我心目中的黄帝是一个出色的部族领袖,他既不是《封神榜》中被妖魔化的形象,呀不是土得掉渣的农民,而是一个以德治邦的民族帝王。”李青/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黄帝》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