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月围城》一号主角曝光 还原1905年中环实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0日09:45  新浪娱乐
《十月围城》一号主角曝光还原1905年中环实景

在剧组首度曝光的场景地图上,1905年的中环盛景,蔚为壮观

  新浪娱乐讯 今年贺岁档第一大片《十月围城》近日揭开神秘面纱。除了包括甄子丹、黎明、王学圻、谢霆锋、梁家辉、胡军、曾志伟、任达华、范冰冰、王柏杰、周韵在内的第一批堪称“豪华阵容”的主演之外,监制陈可辛、导演陈德森还隆重揭秘了本片身价最高的“一号主角”——造价高达4300万元人民币,占地超过百亩,首次以1:1的比例还原的1905年香港中环实景。

  《十月围城》由陈可辛、黄建新和于冬领衔的人人电影,联合国内最具影响力和专业实力的民营电影公司北京保利博纳,共同投资1.5亿人民币拍摄。据悉,《十月围城》所搭建场景之巨,占地面积几乎和北京奥运会主要场馆“水立方”不相上下,已创下华语片之最。

  众大牌苦等“中环”现身

  据悉,《十月围城》在全封闭的全新拍摄基地中,已经秘密搭景近8个月之久。然而,由于前段时间上海的连日雨,《十月围城》的巨景搭建大受影响,被迫延期半个月,目前仍处于紧张的施工收尾阶段,有望在下月初竣工。因此,开机时间也相应顺延了半个多月。眼下,片中诸大牌演员,几乎都已经到位,只等“一号主角”现身。

  监制陈可辛表示:“为了保证施工质量,还原给观众一个从视觉到历史、文化内涵,都原汁原味的1905年香港中环,我们宁可放慢施工,把各个环节都做一丝不苟。”

  他还透露了一个有意思的插曲:当地有关监察部门以为这是真的楼盘,而需要剧组出示建筑许可证,经剧组解释说这只是拍电影的场景而并非实际楼盘,方才取消误会。

  “中环”为3亿票房打底

  《十月围城》的美术指导,由曾经一手打造《霍元甲》、《门徒》、《叶问》等片的麦国强先生担纲。他打了一个比方,《十月围城》的“中环”,差不多等于10个标准足球场这么大。

  在剧组首度曝光的场景地图上,维多利亚码头、皇后大道、史丹利街……香港中环的主要街道,全部在《十月围城》中得以再现。剧组光收集建筑资料,就耗时数年之久,连一片瓦,都按照当年的工艺来烧制。

  中影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韩三平在探班《十月围城》剧组时,对建造中的“中环”叹为观止,激动地对导演陈德森说:“就冲这个景,2亿票房垫底了。”

  影片投资兼发行方,北京保利博纳总裁于冬对影片票房的估计更为乐观——“保3争4”。

  监制陈可辛透露,《十月围城》拍摄完成后,该巨景将作为“老香港的唯一留影”永驻上海,成为一处极具历史意义的,全新文化景观。甚至已经有其它电影人预约到此取景拍摄。

  附录:

  华语大片斥资搭景纪录

  《满城尽带黄金甲》:1000余万搭建重庆武隆和浙江横店的两个外景基地。

  《无极》:200余万搭建海棠精舍。

  《赤壁》:1000余万搭建孙权宫殿、周瑜家宅、刘备宫殿及曹操营寨。TG/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十月围城》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