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邪西毒终极版》3天破千万 8成观众叫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0日11:19  新浪娱乐

《东邪西毒终极版》3天破千万8成观众叫好(图)

《东邪西毒终极版》剧照

  新浪娱乐讯 据发行方光线影业透露,王家卫导演的《东邪西毒终极版》在首映周末第三天就突破了1000万票房大关,为2009年春天的电影市场增添了一抹亮色。

  与电影中新加了几个节气来刻画故事一样,春去春又回,十五年的时空重现,以张国荣为首的八大巨星再战江湖,在王家卫导演的重新打磨下,大多数观众反映现在的自己已然看明白了江湖世界的故事和道理。

  《东邪西毒终极版》的票房之所以三天过千万,在于影片欣赏的多视角,影片既是古装大片,又是现代人的情感圣经。经过多年的人生打拼,再去看《东邪西毒终极版》,电影不再晦涩难懂。此外,观众欣赏程度与十五年前相比也提高了。而中国在过去十五年内经济形态的变化,深刻影响到了社会大众的阶层构成。1994年,刚刚开始经济体制改革,大片在那年底开始引进,录像带逐步被VCD、DVD取代。2009年,中国已经成为市场经济大国,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以国际都市的面貌出现在世界,潮流中国成为主流意识形态,都市男男女女的精神生活与十五年前大不相同。王家卫被称为“发达工业时代的抒情诗人”,正中当下中国的下怀。十五年前,王家卫将金庸小说的人物还原出他们的日常生活和精神状态,是一种难以想象的剑走偏锋,在今天看来显然是获得了最大的成功。 

  新浪娱乐在多个电影院门口进行了随机调查。对于“这么一部经典电影是否有必要重装上阵”的看法,有81%的观众认为有必要。就“你觉得你看懂了《东邪西毒终极版》了吗?”,更是达到84%的观众表示自己可以明白。多数观众还写下了自己的感言,其中有代表性的观点是:在过去十五年中,多数观众都是通过碟片等方式观看到《东邪西毒》,而如今呈现在大银幕上的《东邪西毒终极版》有着非常大的观影体验,过去那些不太清晰的细节,得以明确地展现在眼前;而明星阵容又是如此强大,他们所扮演的江湖中人,都有着属于自己的世界,观众在王家卫独特的江湖世界中,寻找到自己的江湖传说。

  一位影迷表示,没有王家卫的电影,中国电影是不完整的;没有王家卫的电影,影迷的精神境界是不充分的。《东邪西毒终极版》既是给张国荣最好的纪念,也是观众对自我的一次回顾过程。TG/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东邪西毒终极版》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