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宇森版《太平轮》搁浅 制片人与版权方起纷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0日13:28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  (记者李婷)号称中国版“泰坦尼克号”的华语大片《太平轮》(原名《1949》)原定由吴宇森及张家振的“导、制”黄金组合携手打造,但在筹备许久后,竟传出要“搁浅”的消息。本月28日,该片剧本版权所属公司亚士影业通过新浪网突发声明,称与张家振团队的交易无法达成,今后将另觅合适的合作导演人选。随后,张家振做出回应:放弃拍摄该片,是因为亚士影业方面屡次对合约内容作出修改,且已经将剧本卖过一轮给某电视剧制作公司。

  亚士影业在声明中称,亚士影业以《太平轮》剧本为题材,与制片人张家振及其制作团队的电影合作计划,经多次协商,双方委请专业律师为各自权益谋求最大保障,但因双方仍然就交易条件无法达成共识,制作人张家振已委请杨代华律师通知亚士影业正式放弃协商,不再续谈。同时,亚士影业也针对近来业界传出该公司“出尔反尔”、“狮子大开口”之事发表严正澄清,并表示将保留对一切不实指控或诽谤的法律追诉权。

  就此声明,吴宇森的金牌搭档、制片人张家振迅速给出回应。他透露在原定的合作框架中,亚士公司是投资方之一,已经从王蕙玲手中购得了《太平轮》剧本的电影版权。双方之前已经就合作达成了基本意向。但后来,亚士公司出尔反尔,推翻了原来的合作条件,要价100万美元转让版权。

  张家振还了解到,亚士公司仅仅从王蕙玲手中购得了电影版权,他们却将剧本转售给导演刘伟慈,令对方拍摄一部5集的电视剧集。而王蕙玲亲口表示,自己从未授权给亚士公司出售此剧本的电视版权。

  张家振表示,以上种种缺乏诚信的行为,加上电影的制作肯定会比电视剧需时长,电影《太平轮》势必在电视剧开播后才上映。让己方丧失合作的兴趣,因此决定中止合作。

  对于《太平轮》合作的流产,张家振称吴宇森和他们公司受到了很大损失,“吴导演非常喜欢这个故事,去年年底他回美国,几家好莱坞电影公司有3个外语片项目都在找他,但他因为《太平轮》都放弃了,这半年一直在看当年的历史资料,可以说是迫不得已才放弃《太平轮》的”。在去年宣布《太平轮》计划后,张家振还早早圈定了主演张震、宋慧乔,并和诸多华语大牌演员协商档期,“很多人都为这部电影预留了档期,现在无法进行我们都觉得非常抱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太平轮》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