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0后看《高考1977》舍不得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0日15:15  钱江晚报

  本报讯 “今天令我很意外,电影结束后,影厅里的大多数观众竟然都没有走。这说明这部电影的确触动了大家,无论是年纪老的,还是年纪轻的。”知名影评人王文宾昨天在《高考1977》观影交流会上感叹。

  本报邀请百名知青观看《高考1977》的活动昨天下午在翠苑电影大世界举行。观影活动有两个意外,第一个意外是现场除了100名知青观众外,还来了大约100名刚经历过高考的80后、90后。第二个意外是,当电影谢幕交流活动开始时,现场的大部分观众都没离场,尤其是80后、90后的观众。

  王文宾作为特约嘉宾在观影交流会上首先发言,他说:“我觉得电影最成功的地方是再现了知青一代的精神,这些人物的顽强与坚韧,也会让80后、90后们感动。”

  而现场的一位90后、浙江大学的应同学说,她之所以看完电影不走,是因为自己经常从父母那里听到那个年代的故事,电影让自己对父母的经历有了更深的了解,所以想留下来听听知青们讲讲当年的故事。

  本报记者 叶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1977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