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玫当年曾想出国发展 彻底放弃奥斯卡梦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0日16:08  新浪娱乐
胡玫当年曾想出国发展彻底放弃奥斯卡梦想(图)

胡玫(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电影《孔子》的导演胡玫下周三将做客《艺术人生》,首度开口讲述其年轻时不为人知的故事。胡玫自曝当初在北影拍过两部片子后曾想过去国外发展,转型做电视剧导演后已经彻底放弃奥斯卡梦想。

  胡玫与张艺谋陈凯歌田壮壮第五代导演的领军人物当年都是北影的同班同学,1984年她与同学李小军合作导演的故事片《女儿楼》曾被国际影评界评为中国“文革”后的第一部女性题材影片,此后她又独立导演了女性心理故事片《远离战争年代》,并先后获过前苏联第10届亚非拉国际电影节银奖和意大利第32届萨尔索国际电影节评委会特别奖。但是遗憾的是这两部影片都是叫好不叫座,因此她开始有了想去法国留学的念头,法国电影学术委员会主席看了《远离战争年代》以后,立刻为胡玫办好了留学手续,只要胡玫决定了,就可以立即到法国留学。

  但是父亲的一席话却让胡玫最终选择了留下,当时父亲对她说:“当导演,首先应该懂一个国家的历史,懂这片土地上的人,懂得中国人,中国人还没明白,怎么就跑到外国去。所有真正的好作品都是民族的东西,就像你最喜欢听的波兰音乐家斯美塔纳的交响诗套曲《我的祖国》,为什么写得好,因为写的是波兰,写的是他的祖国……”听了这番话之后,胡玫放弃了去法国发展的念头。一念之差成就了胡玫今天终于在电视剧领域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胡玫说自己当时最大的理想就是拿一个奥斯卡回来,让世界看到中国的电影,但是后来转型做电视剧之后,她的想法彻底改变了,“当我拍完《雍正王朝》,看到在街上吃饭的人,到点全都回家收看电视剧的时候,我才明白拍好一部片子会带来什么、会有什么样的影响和震动——给百姓带去一些欢乐、一些美好,是我职责所在。”李青/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胡玫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