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孔子》低调开机周润发先拜祭孔庙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00:43  东方早报

  自2008年宣布筹拍后,《孔子》的演员阵容可谓吊足了观众胃口。伴随着昨日在京开机的消息,《孔子》的完整版演员阵容终于浮出水面,“孔子”周润发、“老子”焦晃、“颜回”任泉、“季桓子”陈建斌、“南子”周迅等主创,在开机前还特别前往北京孔庙祭拜。作为剧组代表,周润发第一个向孔子像鞠躬。

  由于2009年底必须完成全片,“时间紧、任务急”的《孔子》并未邀请媒体参加开机仪式。不过,片方还是发来了导演胡玫对于角色选择的简单采访。在关于邀请周润发饰演孔子的问题上,胡玫坚持认为:“在气质方面,我从来不担心他会和孔子不契合,因为像他这种级别的演员,其实只要有一个气质就足够了,就演谁像谁了。”虽然在片中安排了孔子妻(张凯丽饰),但导演胡玫表示,真正的女主角是周迅饰演的南子。在历史上,南子是个备受争议的女人,以美貌和善弄权术闻名,“子见南子”更成为争论已久的千古之谜。为何选择周迅?胡玫说:“我期待要有灵动之气,甚至是有那种遗世而独立的气质,因为在她的那个年代,南子也是一个同样卓尔不群的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