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拉贝日记》男配角:演完电影我才了解了更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03:10  新浪娱乐
《拉贝日记》男配角:演完电影我才了解了更多

《拉贝日记》男配角史迪夫-布切米曾出演《空中监狱》

  新浪娱乐讯 史迪夫-布切米最被国内影迷熟知的作品应该算是《空中监狱》,他坦言在拍摄《拉贝日记》之前对南京大屠杀事件只是听说,并不是很了解,但他在读了张纯如的《南京浩劫》之后才知晓那是多么恐怖的一段历史。

   新浪娱乐:您对中国熟悉吗?您以前来过吗?

   布切米:不,这是我第一次来中国,在上海拍片。不幸地是我没有时间去中国其他地方玩,我想去北京,但我前前后后都没有时间。不过来上海是一趟很棒的经历。

   新浪娱乐:拍摄期间有什么有意思的经历吗?

   布切米:当你工作时总会有些期待,所以参与这部有德国和中国团队的电影,对我来说很有意思。你知道,我来自美国,和一些我以前从来没有合作过的人一起工作是一次很棒的经历。而来到上海这座我不了解的城市,现代得令人难以置信,我感到一种甚至有点压迫的气势。那么多人,还有建筑、夜生活。但是这些也很迷人。因为我们选择上海作为1937年的南京的场景。制片方找寻各种古镇、各种旧楼房等等。我真的很喜欢这一部分的上海。

   新浪娱乐:在拍摄之前,您对南京大屠杀有所了解吗?

   布切米:我并不了解具体是怎样的。我的意思是,我知道一点点,但我并不了解具体发生的事。参加这部电影对我也是一个挑战,我知道有其他关于这件事的书籍,电影等,我也希望这部电影能有效传达给很多人。

   新浪娱乐:您参与过很多电影,也扮演了很多角色,而此片中的角色和您以前扮演的很不同。是什么促使您接下这一角色?

   布切米:我真的很喜欢这个故事,我觉得它非常吸引人,也很有趣。我很中意剧本和导演,同时我也觉得导演干得很棒!我不太出演这一类的角色。我觉得这个在南京工作的外科医生这一角色非常有趣,当时这些西方人能走但却留了下来,而且还有很多其他的西方人也都没有走,我觉得这一切十分感人,他们留下来面对所有的绝望,他们认为能让这一切变得不同。

   新浪娱乐:您是怎样准备这个角色的?

   布切米:我从与导演佛罗瑞·加仑伯格交谈开始,他在拉贝日记的基础上写了剧本并开始为影片招兵买马。我总是从剧本和导演谈论开始,读张纯如的《南京浩劫》非常有帮助,读后会知道一部分日记的内容,一部分Wilson写给他妻子的信以及各个人物和那些事情的始末。她对于发生的那一切有着很好的理解并作了详细的描述。事实上他是唯一一个每天工作的外科医生,并且一直留到了1940年。我不常出演这一类的角色。我非常开心,佛罗瑞看到了一些内在的我,他认为我可以演这个角色,能成为影片的一分子我感到开心和骄傲。

   新浪娱乐:此片班底来自不同国家,有不同语言,在拍摄期间有没有遇到困难?

   布切米:每个人都很对我都很好,因为我们这部戏聚集了德中法日各国人,而我周围的人都尽量说英语。到那儿一阵后,人们开始习惯说母语。我不太介意,因为我喜欢听人说话,喜欢听各种不同的语言,我并不明白人们在说什么。一段时间后,一个人只要看、听得足够多,你会知道别人在说什么。

   新浪娱乐:如果您能够成为1937到38年之间的一个人,您想成为谁?

   布切米:我可能想成为我的祖父,他曾经当过服务员,我不曾见过他。因此很想见见他。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拉贝日记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