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拉贝日记》女配角:这电影就是我的“梦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03:14  新浪娱乐
《拉贝日记》女配角:这电影就是我的“梦魇”

《拉贝日记》女配角安妮-康辛妮(Anne Consigny)

  新浪娱乐讯 法国女演员安妮-康辛妮(Anne Consigny)在《拉贝日记》中出演女子学校老师杜普蕾,目前正在拍摄导演昆汀-塔伦蒂诺的新片《无良杂种》。谈及马上将与中国观众见面的《拉贝日记》,她说那就像个“梦魇”。

   新浪娱乐:您可以向中国观众介绍一下您自己吗?

   康辛妮:我叫Anne Consigny。片中我叫瓦莱里-杜普蕾,是一名传教会学校的老师。我到了中国,为那些女孩子们建学校,使他们能够毕业。片中的我在8岁的时候失去了母亲,所以我是独自一个人(参加)毕业(典礼)。我想世界上一定有着和我一样的小女孩,于是我选择了中国,觉得在这个国家,也许有许多小女孩会为我的到来而高兴,所以我去了。当我在中国的时候,日本人来了,并且要屠杀我的家人——中国的女学生是我的家人,是我的女儿——就像所有外国人一样,我决定留在中国,留在南京并帮助她们活下去。于是我们在南京建立了安全区。士兵无法进入哪里,也没人会被杀害或强奸。

   新浪娱乐:为什么选择了这部电影?

   康辛妮:首先是因为他们选择了我,他们问我,我答应了,因为我读了剧本,并爱上了它。我做梦都在读它,并哭得一塌糊涂。我留了太多眼泪以至于不能继续做梦。我爱这个剧本

   新浪娱乐:演这样一个沉重的人物会不会另自己心情抑郁?

   康辛妮:不,大家都很有趣,对我很友好。每次收工,我们一起去吃饭,其乐融融。这是我生命中最好的部分。图库尔(男主角)每晚都外出,但我就直接睡觉了,哈哈。

   新浪娱乐:在拍这部电影前来过中国吗?

   康辛妮:我在两年前来过中国,为了一部法国电影。你可别笑话我,当我一到北京,我就觉得这是我自己的国家。我的曾曾祖母也许是中国人。在这里我有家的感觉。我向上帝祈祷,我说我想回到中国,我想在那边工作很长的时间,我想有一个长长的拍摄期,两年后我被邀请来上海拍片5个月,所以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生了!

   新浪娱乐:那么您对上海感觉如何?上海和北京的差别是什么?

   康辛妮:2年前我第一次去北京,然后到了上海。所以我对上海还是有所了解的。我最喜欢上海的那些小街小巷,在那边非常高大的、现代的楼宇后面,我喜欢在那些小巷子里散步,我想在那里买一个小房子,和中国人一样吃饭、睡觉、在外面玩耍。我感觉棒极了,我爱那样。

   新浪娱乐:该片演员来自不同国家,使用各种语言,您作为法国演员有遇到什么困难么?

   康辛妮:在参与这部国际性电影的过程中,我的一生中会有4个月一直和英语相伴,我以为我说不了英语,我不说英语,所以我对自己能做到感到很惊讶。我们不是来自相同的国家,却有着相同的爱,我们喜欢表演,喜欢生活,喜欢电影,我们就像一家人,我们不是陌生人。

   新浪娱乐:还能说中文吗?

   康辛妮:不,不,对不起。我只知道一个词。也许我说的话你听不懂,就是——收工啦,收工啦。(笑)(你知道为什么这么说吗?)因为拍摄期间我们会要些啤酒,但也许有点喝多了,我们再度拍摄时状态就不是那么完美,那时第一助理就会说,在演员恢复状态前别给他们一丁点啤酒!所以我要学用中文说我可以了,所以收工啦,我要啤酒啦!

   新浪娱乐:您觉得张静初怎么样?

   康辛妮:我很喜欢她,我们一直是朋友,我们保持通邮件。她很聪明,很坚强,也很有深度。我觉得她很美,很有天赋。我非常喜欢她,遇到她我很开心。

   新浪娱乐:看完全片,最令您震撼的地方是什么?

   康辛妮:有很多东西都让我震撼,电影里的一切让我震撼,它几乎……是梦魇,这部电影是一场噩梦,但体现出来的人性又宣告着希望。我觉得它就是中的《辛德勒的名单》。这是一部伟大的影片,因为它不只只是一部电影,它是一种传达给世界的讯息,就像奥巴马发出的讯息。

   新浪娱乐:如果让您传达另外的讯息给中国观众,您会如何向中国观众推荐这部电影?

   康辛妮:我会说,如果你想知道如何能改变你周遭的世界,即使你是没有任何权利的弱女子,只要你想做一些事,你就会有力量。你甚至可以和不喜欢、不认同的人共事。他们来自不同的国度,是不同的人。但如果你身边的人需要一些什么,就去做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拉贝日记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