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1977》登陆上海 王学兵:放弃也令人尊敬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06:24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阎云飞

  影片《高考1977》昨天在上海举行首映式,导演江海洋携演员主创悉数到场。在这部讲述三十年前高考故事的电影中,王学兵和李京泽扮演的潘志友、小根宝是片中仅有两个未参加高考的知青,王学兵称,自己几经和导演协商才认可“放弃高考”的剧情。

  王学兵扮演的潘志友是农场民兵连连长,他虽然和周显欣扮演的上海女知青相爱,但最终却放弃高考留在农场。谈到主人公为何会放弃来之不易的机会,王学兵称他最初进组时也不能理解,和导演江海洋讨论了好几次,最终江海洋举出很多当年选择放弃高考的实例说服了他,“潘志友当年虽然非常渴望读大学,但他在农场都11年了,也承诺了要扎根农场,他对那片土地已经有了感情,所以做出那样的选择也是可以理解和让人尊敬的”。

  上海知青小根宝则是《高考1977》中最具有悲剧色彩的一个角色,一心希望回城的他在高考机会来临时却死于意外事故。这个角色在试映时曾让不少观众落泪,王学兵接受采访时也感叹:“整部电影让我最感动的就是小根宝,他是那个时代部分知识青年的真实写照,总是徘徊在希望和绝望之间,最后在看到曙光的时候,却永远留在了支边的农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1977》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