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润发主演《孔子》开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07:39  每日新报

  由胡玫执导的史诗电影《孔子》,昨天在北京低调开机。记者获悉,影片主创在开机前曾前往孔庙礼敬孔子。对于外界之前对影片主演的种种猜测,片方终于在昨天列出主创名单,除了周润发将扮演孔子,周迅、焦晃、陈建斌、陆毅、任泉、凯丽等演员都将加盟。

   台前幕后皆大腕

  片方昨天悄然开机,并没有举行任何发布会。同时首次对外公布了《孔子》的演员名单。周润发饰演孔子,周迅饰演第一女主角南子,陈建斌饰演男二号季桓子。此外,表演艺术家焦晃将饰演老子,陆毅饰演季桓子的儿子季孙肥,任泉饰演颜回,王斑饰演孟孙何忌,凯丽饰演孔子妻等。胡玫昨天表示,影片将“精耕细作”,年底完成拍摄,任何细节都决不敷衍。

  在公布的幕后主创名单里,编剧除了最初的陈汗、何燕江,又加入了曾为《亮剑》《忠诚》编写剧本的江奇涛;监制崔宝珠、摄影指导鲍德熹、造型设计奚仲文、美术指导林潮翔、电影作曲苏聪都是重量级的幕后人物。

   胡玫点数主演

  对于发哥饰演孔子,无论导演还是网络投票,都显示是满意之选。对于有观众说周润发江湖气有余,儒雅气不足,胡玫坦言:“大家应该记得《卧虎藏龙》里儒雅沉稳的李慕白;《安娜与国王》里威严且注重教育的暹罗国王,还有《黄石来的孩子》中周润发以相当文人气质的精彩表演。所以说在气质方面,我从来不担心他会和孔子不契合,因为像他这种级别的演员,其实只要有一个气质,就是演谁像谁了。”

  在历史记载中孔子身边的女人并不多,有一个人却在史书中被多次提及,那就是卫灵公的夫人南子。在历史上南子是个备受争议的女人,以美貌和善弄权术闻名,“子见南子”更成为争论已久的千古之谜。胡玫解释了为何请周迅出演:“我期待要有灵动之气,甚至是有那种遗世而独立的气质,因为南子也是一个卓尔不群的人。”由此可见,胡玫将以新的视角来展现南子与孔子的关系。

  此外,陈建斌在片中扮演的季桓子,是除了孔子外的第二男主角,将与发哥有不少的对手戏。此次,陈建斌将颠覆以往敦厚的影视形象,如何诠释季桓子也是一大看点。新报记者 王轶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孔子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