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家卫力挺《高考1977》 孙海英不担心票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09:45  辽一网-华商晨报

  昨日(3月30日),电影《高考1977》在上海师范大学举行首映礼。导演江海洋、吴天戈带着主演孙海英、王学兵、周显欣等出席。受访时,孙海英针对导演江海洋对票房没底气而慷慨陈词,大赞该片是至今最让其感动的电影,称好电影不怕没有票房。未能出席首映礼的著名导演王家卫发来祝贺,“我很喜欢《高考1977》,我是力挺《高考1977》的人士。”

  王学兵曾提议修改电影结局

  王学兵饰演的知青潘志友在影片最后带着一张白卷走出考场,只是为了心爱的人参加高考,却为了曾经的诺言选择在农场扎根。对于这样的结局,王学兵本人都感到不可思议,“一开始我也觉得有点假,有没有这样的人,会放弃那么千载难逢的一个机会。还曾向导演建议修改结局。最后我被说服了,因为导演列出了很多真人真事。”问及如果面临这样的状况自己会如何选择,他直言:“我就跟着大家一起混呗。”

  孙海英称好电影不担心票房

  导演江海洋在说起票房问题时,言辞尽显担忧。坐在一旁的孙海英有些看不下去,慷慨陈词:“为什么要担心票房?这么好的一部电影,那些有品质、心里有热情的观众都应该去看。以前上海有那么多优秀的电影,可到了现在,上海却很多年没有出现好电影。现在,我们有了《高考1977》,这是我至今为止看到唯一一部让我心里感动的电影,但导演居然不知道怎么办了?”

  王家卫力挺《高考1977》

  著名导演王家卫未能到现场为该片站台,但对《高考1977》给予高度的评价:“我很喜欢《高考1977》,向导演江海洋表示祝贺,我是力挺《高考1977》的人士。”在他看来,《高考1977》是一部近年来不多见的现实主义艺术电影,它所描写30年前那段历史和转折令人难忘。整个戏拍得大气、感人、真诚、深入、几个人物刻画得很鲜明生动。一个民族都有改正失误的勇气和能力,电影反映了我们的成熟和责任,“我们一生有无数高考,成绩只是一次自我挑战的记录,重要的是人生需要这种不怕考试的顽强奋发的精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1977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