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影《孔子》开机 周润发周迅陈建斌倾力加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10:23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马竞宇)由大地电影和中影集团联合斥巨资拍摄的大型史诗电影《孔子》,已于昨日在京低调开机。开机仪式上,一直备受瞩目的演员人选,终于尘埃落定。除了此前已公布的周润发饰演孔子,周迅饰演第一女主角南子外,该剧还吸引了陈建斌、焦晃等一批实力派演员加盟。

  从去年电影《孔子》启动伊始,演员的人选就一直是各界关注的焦点,从张艺谋、孙红雷到陈道明,各种版本的传闻不断。昨日,片方终于对外正式公布了演员名单,除周润发、周迅外,陈建斌饰演季桓子,焦晃饰演老子,陆毅饰演季桓子的儿子季孙肥,任泉饰演弟子颜回,张凯丽饰演孔子妻等。

  对于有人评论周润发是江湖气有余,儒雅气不足,胡玫说,“大家应该记得《卧虎藏龙》里儒雅沉稳的李慕白;《安娜与国王》里威严且注重教育的暹罗国王……所以说在气质方面,我从来不担心他会和孔子不契合,像他这种级别的演员,只要有气质,演谁像谁就足够了。”

  据悉,影片将于2009年底前完成全片拍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