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影《孔子》正式开机 预计年底完成全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10:55  北京晚报

  由胡玫执导,大地电影集团和中影集团联合斥巨资的史诗电影《孔子》,昨天在京低调开机。周润发饰演第一主角孔子,周迅饰演第一女主角南子,陈建斌饰演男二号季桓子。此外还包括,著名演技派实力演员焦晃饰演老子,青年偶像派明星陆毅饰演季桓子的儿子季孙肥,任泉饰演弟子颜回,王斑饰演孟孙何忌,张凯丽饰演孔子妻等等。不难看出《孔子》的实力所在了。

  对于发哥饰演孔子,无论是导演,还是各界评论,网络投票主流议论认为是满意之选。更有外电认为,发哥饰演孔子是外形、演技与商业结合最合适的人选。对于网上有种说法说周润发是江湖气有余,儒雅气不足。胡玫曾坦言“大家应该记得《卧虎藏龙》里儒雅沉稳的李慕白;《安娜与国王》里威严且注重教育的暹罗国王,还有《黄石来的孩子》中周润发以相当文人气质的精彩表演……在气质方面,我从来不担心他会和孔子不契合,因为像他这种级别的演员,其实只要有一个气质,就是演谁像谁就足够了。”

  在历史记载中孔子身边出现的女人并不多,但在为数不多的女人中,有一个人是在史书中被多次提到的,那就是卫灵公的夫人南子。在历史上南子是个备受争议的女人,以美貌和善弄权术闻名,“子见南子”更成为争论已久的千古之谜。影片中南子由著名女星周迅饰演。同样身为女性的导演胡玫解释为何请周迅出演——“我期待要有灵动之气,甚至是有那种遗世而独立的气质,因为在她的那个年代,南子也是一个同样卓尔不群的人。”由此可见,胡玫将以新的视角来展现南子与孔子的关系。当周迅遇见周润发,当“黄金甲”中的大王邂逅“画皮”里的狐妖,又将有怎样的精彩,确实令人期待。

  在名单中,最引人注目的要算陈建斌的加盟了。据悉,陈建斌在片中扮演的季桓子,是除孔子外的第二男主角,将与发哥有不少的对手戏。以《结婚十年》《乔家大院》为广大观众所熟知的陈建斌,凭借朴实自然的表演树立了自己“特立独行”的风格,是毫无争议的内地演技派男星。在他之前的影视作品中,大都是以爱恨中痛苦挣扎的正面好男人形象示人,而此次他饰演的季桓子,将颠覆他以往敦厚形象的银幕形象。陈建斌的诠释,将成为片中另一大看点。

  据悉,《孔子》预计2009年底前完成全片。

  本报记者 陈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