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史诗电影《孔子》昨天正式开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16:06  大连晚报

  本报记者 郝岩

  昨天,广受瞩目的史诗电影《孔子》终于在北京低调开机。据片方透露,开机前,片方代表及胡玫导演曾与众多主创人员前往孔庙,礼敬孔子。一直备受瞩目的演员人选,终于尘埃落定。除了已毫无悬念的周润发饰演孔子,周迅饰演第一女主角南子外,另有一批实力派演员加盟《孔子》。从目前确定的演员阵容,加上之前公布的幕后主创,号称 “2009年华语第一史诗大片”的《孔子》可谓实至名归。

  演员阵容首次曝光

  众星捧月飙戏难免

  从去年电影《孔子》启动伊始,演员的人选就一直是各界关注的焦点,从张艺谋孙红雷,到陈道明,各种版本的传闻不断,各网站组织的演员投票,参与人数累计高达上百万,伴随而来的是国内外媒体,街头巷尾的各种讨论争议,可以说,《孔子》的选角已经超越了娱乐新闻的范畴,而演变成了一场吸引全民关注的社会事件。不仅如此,一些海外媒体,也都发表评论。在整个华语影坛的历史上来考量,这都算得上是史无前例的。

  此次开机的当天,片方终于首次对外正式公布了《孔子》的演员名单。周润发饰演第一主角孔子,周迅饰演第一女主角南子,陈建斌饰演男二号季桓子。此外还包括,著名演技派实力演员焦晃饰演老子,青年偶像派明星陆毅饰演季桓子的儿子季孙肥,任泉饰演弟子颜回,耿乐饰演孟孙何,张凯丽饰演孔子妻等等。

  对于发哥饰演孔子,无论是导演,还是各界评论,网络投票主流议论认为是满意之选。更有外电认为,发哥饰演孔子是外形、演技与商业结合最合适的人选。对于网上有种说法说周润发是江湖气有余,儒雅气不足。胡玫曾坦言“大家应该记得《卧虎藏龙》里儒雅沉稳的李慕白;《安娜与国王》里威严且注重教育的暹罗国王……所以说在气质方面,我从来不担心他会和孔子不契合,因为像他这种级别的演员,其实只要有一个气质,就是演谁像谁就足够了。”此次在《孔子》中,发哥将如何塑造出十几亿华人心中的大成至圣先师形象。仅这一点,就足以令无数影迷期待。

  在历史记载中孔子身边出现的女人并不多,但在为数不多的女人中,有一个人是在史书中被多次提到的,那就是卫灵公的夫人南子。同样身为女性的导演胡玫解释为何请周迅出演。——“我期待要有灵动之气,甚至是有那种遗世而独立的气质,因为在她的那个年代,南子也是一个同样卓尔不群的人。”

  在名单中,最引人注目的就要算陈建斌的加盟了。据悉,陈建斌在片中扮演的季桓子,是除了孔子外的第二男主角,将与发哥有不少的对手戏。陈建斌的诠释,将成为片中的一大看点。

  幕后群星闪耀

  华语影坛顶尖高手云集

  在公布的幕后主创名单里,编剧由最初的陈汗、何燕江,又加入了曾为《亮剑》《忠诚》编写剧本的江奇涛;监制崔宝珠、摄影指导鲍德熹、造型设计奚仲文、美术指导林潮翔、电影作曲苏聪都是重量级的幕后操手; 这批豪华的主创团队,曾经在国内国外多次收获各种大奖。可以说,每一个出现在名单上的人都堪称华语影坛的顶尖高手。

  从目前确定的演员阵容,加上之前公布的幕后主创,号称 “2009年华语第一史诗大片”的《孔子》可谓实至名归。据悉,影片预计将于2009年底前完成全片。

  社会各界齐贺《孔子》

  为弘扬民族文化尽力

  在电影开机前夕,全国几十家院线、学术机构、孔子后人和媒体等社会各界闻讯纷纷发来贺词,预祝《孔子》顺利开机,并取得票房佳绩。

  在贺词中,多家院线的负责人都表示,通过电影向世界展示中华民族优秀思想文化是中国电影人的荣幸,院线将会给予电影《孔子》最大的支持,为弘扬民族文化尽一份力。同时他们也表示,凭借他们多年的电影工作经验,他们对于胡玫导演,周润发出演的《孔子》非常看好,幕后有了鲍德熹、奚仲文、苏聪等的加盟,令《孔子》在商业和艺术上都将成为2009年最令人期待的一部史诗大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