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孔子》正式开机 张凯丽周润发演夫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16:29  半岛晨报

  由胡玫执导,大地电影集团和中影集团联合斥资拍摄的史诗电影《孔子》,已于昨日在京低调开机。一直备受瞩目的演员人选终于尘埃落定,号称“2009年华语第一史诗大片”的《孔子》可谓实至名归。

  演员阵容大牌齐聚

  《孔子》自去年启动开始,演员人选就传闻不断。开机当日,片方终于首次对外正式公布了演员名单。周润发饰演第一男主角孔子,周迅饰演第一女主角南子,陈建斌饰演男二号季桓子。此外,演技派演员焦晃饰演老子,陆毅饰演季桓子的儿子季孙肥,任泉饰演弟子颜回,耿乐饰演孟孙何,张凯丽饰演孔子妻。

  对于发哥演孔子,胡玫坦言,“大家应该还记得《卧虎藏龙》里儒雅沉稳的李慕白,《安娜与国王》里威严的暹罗国王,还有《黄石的孩子》中周润发颇具文人气质的精彩表演……所以我从来不担心周润发的气质会和孔子不契合。”

  历史上孔子身边出现的女人并不多,但在为数不多的女人中,有一个是在史书中被多次提到的,那就是卫灵公的夫人南子。历史上的南子是个备受争议的女人,她以美貌和善弄权术闻名,“子见南子”更成为争论已久的秘密。南子由周迅出演,同样身为女性的导演胡玫解释说:“我看中的正是周迅的灵气,因为南子也是一个卓尔不群的人。”

  幕后团队高手云集

  《孔子》的幕后团队堪称豪华:摄影指导鲍德熹曾凭《卧虎藏龙》获得奥斯卡最佳摄影奖;作曲苏聪曾凭《末代皇帝》成为奥斯卡历史上最早获最佳电影作曲奖的中国人;造型设计奚仲文曾凭《黄金甲》入围第79届奥斯卡最佳服装设计。据悉,影片将于今年年底之前完成全部拍摄。

  首席记者穆晨曦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