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镇宇暗讽《东邪西毒》:要所有人都能看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16:48  新闻晚报
吴镇宇暗讽《东邪西毒》:要所有人都能看懂

吴镇宇挥舞“神经刀”

  记者 于音

  晚报讯 由“神经刀”吴镇宇,“港片第一剪”麦子善联合导演,程小东高徒马玉成担任武术指导的武侠电影《追影》目前正在紧张的后期制作中。该片主打“向经典武侠电影致敬”,预计在今年暑期档与观众见面,吴镇宇表示,《追影》不仅要抓住香港电影发烧友,更要激发广泛的年轻观众对香港武侠黄金年代的向往,让他们重新认识发源自香港的武侠电影。

  眼下,王家卫执导的《东邪西毒:终极版》正在公映。吴镇宇对该片的评价却“语出惊人”:“如果抛弃演员身份,从导演的角度来看《东邪西毒》,它不是一部好看的电影,王家卫的初衷就是让普通观众看不懂,专门冲着国际电影节的各类奖项去的。他不是为了大众拍电影,而是为‘贵族’拍电影。他的作品适合那些抽着雪茄,品着红酒的贵族,当作艺术品来观看。 ”

  但吴镇宇执导《追影》的初衷却是“要让所有人都能看懂”,“不管是小孩,老人还是农民,他们可以喝着白开水,吃着馒头去消遣。我要让他们花在电影票上的钱物有所值,看了《追影》真的能够开心,缓解沉重的工作压力,重新投入生活中。 ”吴镇宇表示,《追影》隐射了人们对物质的病态追求,希望观众能在电影里找到自己真正追求的东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