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1977》首映 孙海英:好电影无需看票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17:59  东方网
《高考1977》首映孙海英:好电影无需看票房

《高考1977》今天在上海师范大学进行全国首映礼,主演孙海英表示好电影无需看票房

《高考1977》首映孙海英:好电影无需看票房

《高考1977》今天在上海师范大学进行全国首映礼

  东方网记者朱雯婷、毛丽君3月30日报道:《高考1977》今天在上海师范大学进行全国首映礼,虽然在各地轮番上映之后票房都不错,不过导演江海洋始终对于票房有所保留。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江海洋说:“如果电影的票房不好那是市场的悲哀,因为它无法接受可以净化人心灵的电影。”不过,面对江海洋的担心,作为主演之一的孙海英说:“电影好就是好,不用去理会票房。”

  影片导演江海洋参加过1978年的高考,对于影片的导演有着切身的感受。已有13年没有拍过电影的江海洋此次拍片有着不小的压力。对于拍摄这部影片初衷,江海洋是抱着对一段历史的负责的态度来拍的。江海洋说,当时拍的时候以为今天的年轻观众应该不能理解1977年的高考,不会引起多大的共鸣。可是在北大的放映会上,不光是座无虚席,而且结束后全体学生观众都站起来鼓掌,这是让他很感动的地方,“也许无论哪一代人,对历史的尊敬、对爱情的认知都是一致的,高考对于80后是一种体验,对90后更是一段必经之路。”

  尽管很多人看后对于电影的评价都很高。不少经历过当时高考的人都很有共鸣,一位从事司机工作的陈先生告诉记者,他会带着自己的女儿去看这部电影。不过江海洋还是对于电影的票房表现出了担忧。江海洋说:“如果电影的票房不好那是市场的悲哀,因为它无法接受可以净化人心灵的电影。”发布会上,导演无限感慨地说道。

  而孙海英看到导演如此担忧,大声说道:“电影好就是好。现在,什么东西都有中国制造,唯一电影没有。”孙海英表示,他每次到上海来都特有感触,也非常尊重这片土地。因为最初的中国电影就起源于上海。“就像小时候我吃大白兔奶糖一样,有一种特殊的情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