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邪西毒》战平《贫民富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02:39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孙琳琳 杨林)导演王家卫重新修复剪辑的《东邪西毒终极版》完全依靠了影迷怀旧的热情,又恰逢张国荣逝世6周年纪念,首周末三天票房轻松突破千万。同一天上映的奥斯卡最佳影片《贫民窟的百万富翁》挟着小金人的余威,上映五日票房两千余万,创下近年非美国进口片票房新纪录,片商中影集团因此决定增加拷贝追加票房。

  《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导演丹尼·鲍尔上周受访时曾表达了对王家卫的欣赏,从两片票房来看,王家卫果然是一个可敬的对手,也一扫先前外界对《东邪西毒》旧片重映的疑虑。在多家网站的调查中,影迷将该片视为“永远的经典,因此也永远不会过时”,观影是一代人的一次集体回忆。

  ■ 局外人说

  吴镇宇称王家卫“遇瓶颈”

  正在为自己执导并主演的影片《追影》做后期制作的吴镇宇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东邪西毒》的再次上映,其实说明王家卫在艺术创作上已经遇到瓶颈,从他个人还是投资方,都在寻找突破口。所以《东邪西毒》本质上说是一次商业考量,所谓花巨资修复,借助张国荣在影迷心中的号召力,最终目的是试试水温,同时也为他接下来的《一代宗师》积累人气。”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